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桐花如雪 马鞭草如海 去雁荡,邂逅初夏浪漫“花事”
2023年06月09日 19:33:58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琳文/摄

  5月,洁白的桐花装扮雁荡山景区,灵岩、灵峰、显胜门景区以及雁荡山主景区沿路。灵峰景区外,马鞭草花海也陆续开放,淡淡的紫色蔓延而出,逐渐成势。

  深幽灵岩花拥山谷

  在雁荡山主景区沿路,灿烂的金鸡菊花海点缀着一路风光。灵岩的停车场边,有数棵盛放洁白花朵的桐树。经历一场夏雨一阵风后,桐花散落一地,自成一番景致。

  初夏的风穿过灵岩景区的石板路,潺潺溪水流经堰坝,落成小瀑,水雾在溪上淡淡凝结,如梦似幻,如入仙境。在徐霞客石像后方,桐花绽放,举目望去,双珠谷云烟缭绕,一眼入画。灵岩古寺前,观云雾间灵岩飞渡,穿过古寺往里望,小龙湫一条银练从山谷越出,深幽的山色为底,泼墨留白的意境尽显。如有兴致,还可进卧龙谷一览谷内风光。

  花开灵峰内外皆美

  灵峰是观赏桐花的最佳景点之一。景区内沿路都是桐树,洁白的花随风飘落到小路上、溪涧里,格外浪漫。近日雨水多,果盒桥下凝碧如玉的潭水倒映着石桥和山色,如碧蓝的画布上涂上深色笔墨,随风落下的白色花朵点缀其间,更显意境。

  一路往上,前往灵峰古洞,登东西瑶台,灵峰景区的层叠山色和盛放的桐花便尽收眼底。夫妻峰隐于云烟之中,朦胧又不失韵味。在“古洞咖啡”闲坐,看花朵缓缓落下的午后,惬意悠然。

  绕到夫妻峰前,可往山里继续探幽闲游,亦可慢慢逛出景区。大路左侧的亭子旁,看对面山岩上有“雁荡”二字摩崖石刻,而周围一圈的洁白桐花,煞是好看!

  灵峰景区入口外的花园,种满了马鞭草,如今已有了隐隐成片的淡紫色,马鞭草与桐花花期相交3至5日,这个时间点既可赏桐花,又可漫游马鞭草花海,是最佳的时间。

  温馨提示:

  桐花花期尚有少许时间,马鞭草即将迎来盛放之时。不要错过两者相交的花期时日,赶紧出发吧!

  秘境显胜门花如云漫

  位于龙西乡的显胜门景区近日因为雨水浸润,显露出它最具魅力的一面。云烟快速划过山峦,清幽的竹林依旧是显胜门景区的“主力军”,而景区内大株大株的桐花如云朵般漫过山谷,和山间的云烟浑然相融,让人无限感慨。雨水打落许多桐花,积于路旁石阶之上,如铺上了一层洁白的毯子,有一份别致的浪漫。

  穿过“山门”,显胜门的秘境深藏于此。显胜门的水堪称乐清一绝,溪水清澈无杂质,直视水底溪石,若非有水流晃动的波纹,如若无物。次次与这般溪水相遇都要生出无限感慨。踩着石步矴,往景区深处前行,上山的山路沿石壁凿出,小小的凹槽透着质朴天然之感,行来也很有趣味。登上一处天然大石所成的观景平台,从山门往外望,以山门为框,清幽竹林和隐隐白花俨然入画,美不胜收。再深入还有一处含羞瀑,近日雨水多,含羞瀑似乎没那般“害羞”了。在此地静静伫立,听瀑声、鸟声、风过山涧之声,心灵如被荡涤,格外沉静。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