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72块钱买了两张废纸 警惕“快递到付”骗局
2023年06月09日 19:35:54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程遥 通讯员 黄双双)“警察你好,打这个电话是想跟你们说骗子的新模式,希望别人不要像我们一样被骗了!”近日,淡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到付快递骗取了货款。

  原来,淡溪一公司前台小丽(化名)收到某快递公司派送的两个到付件,备注着“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收件人是公司法人,电话留的是内部座机,派送员平时也有业务往来,熟悉的一切让小丽放松了警惕,想也没想便支付了两笔17元的快递运费和总计38元的代收货款。

  随后小丽将两份文件交给了领导,没想到拆开后,却发现里面仅有两张废纸。“因为我们公司平时到付的快递特别多,是很日常的业务,所以也没特意去逐个核实。虽然被骗的金额不大,只有72块钱,但如果骗子次次都能成功,积少成多,也会骗走很多钱。”小丽说。

  “现在有不少不法分子在网上批量下载企业信息,通过标注‘商标注册信息’‘文件’‘文书’等为快递内容物,让企业误以为是重要文件,没有打开检查并支付相关费用。”了解情况后,接警员杨志向小丽详细说明了该类诈骗的套路,并细心提醒她要对其他员工做好宣防工作。

  警方介绍,所谓的“快递到付”骗局,其实是收件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诈骗分子寄来的快递,并被告知需要支付货款。在这过程中,不少收件人因忘记了是不是自己购买的商品,或以为是亲友寄给自己的快递,且单件金额不大,选择了付款签收,也有收件人因不便收货,委托他人代为付款领取,待拆开快递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来历不明的货到付款快递,最好当面验视后再签收,发现异常要拒绝签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