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医养深度融合 养老看病不愁 全市38家养老机构 与医疗机构实现合作
2023年06月09日 19:35:54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甜甜 实习生 杨丽玄)5月24日,乐清市磐石颐养老年公寓与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医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今后,市三医医共体将派出专业医疗团队,为磐石颐养老年公寓在院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规范、方便可及的健康养老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此次双方合作,是乐清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系统和发展多元医养结合模式的有效探索举措之一。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25.89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19.86%。为给老年人提供更有保障、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幸福晚年生活,乐清聚焦老人最关心的养老、看病等问题,全力打造颐养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定期巡诊”,鼓励乡镇(街道)卫生院与属地养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由卫生院为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健康指导、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上门医疗服务。

  目前,全市38家养老机构均与属地医疗机构签订医养合作协议,定期上门对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巡诊工作。下一步,乐清将持续探索老年健康服务新模式,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打造更有温度的老年友好型城市。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