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球第一!在这个数据上,中国超过日本
2023年06月09日 19:35:48 手机看新闻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在汽车出口量上已经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近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58.1%;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24.8万辆,同比增长1.1倍。

同期,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汽车出口95.4万辆,同比增长5.6%。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预测数据显示,如果按一季度的出口趋势持续下去,2023年年底中国汽车出口量将达到400万辆。中国很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

此事立刻引发多家外媒关注。外媒普遍认为,全球对于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强劲需求,助推了中国汽车出口市场的发展。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发展新能源汽车......中国一系列能源转型举措,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

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称,2009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中国政府一方面实施购买和税收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发展充电基础设施,从而帮助国内电动车行业迈向主流。

此外,日本经济新闻社敏锐地发现,中国电动汽车开始走向日本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东南亚市场。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外媒早已开始关注。《经济学人》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篇报道中称,对整个世界而言,中国汽车的崛起非常重要,将是汽车这个全球年收入接近3万亿美元的行业经历过的最激烈变化。

《经济学人》报道截图

报道称,就在若干年前,中国汽车还设计蹩脚、做工粗糙。如今,它们在设计和制造工艺上与国外品牌不相上下,在由软件驱动的数字体验方面更已实现赶超。

文章援引一位克莱斯勒中国区前高管的话称:“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中国车企还需要多长时间来‘攻克’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注定的结局。”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