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5年600多场文明劝导 这群志愿者助力“门前三包”
2022年09月23日 17:18:52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露露

  “门前要收拾得整洁、干净……扫把这些杂物要拿进店里。”最近,林小丽和丈夫赵乾亨在市区清远路上开展“门前三包”劝导工作。身穿乐清市和居志愿者协会蓝色马甲的他们带着钳子、垃圾袋,走上街头,只要见到垃圾,就捡起放进垃圾袋里。

  林小丽夫妇从事“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志愿者已六七年了。她说,刚开始在西大街做“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时,一些店主很不理解,货物摆在自家门口为啥不行。每当听到店主责骂和刁难时,她常以微笑道:“你把货物摆在门口,影响行人、车辆出行,再不收拾进去,执法人员也会来管理的,大家都相互理解一下。”林小丽说,做“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志愿者是件辛苦活,一开始子女们也不支持,可林小丽夫妇觉得退休后闲着也是闲着,做点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挺好的。时间久了,孩子们发现他们在这份“工作”中收获了满满的价值感,也不再反对了。

  “鸿源小区里租住的新乐清人较多,门前以前很脏,垃圾随处可见,但经过我们协会志愿者这几年的文明劝导,住户和商户意识到门前干净体现了乐清的城市面貌,态度也从过去的不理解到现在的支持并配合。”59岁的赵小萍和另外7名组员经常活跃在市区清远路、呈祥路等路段,帮助商户清理店门口的杂物,随手捡起烟头、饮料瓶,商户们也都看在眼里。几年来,经过他们的管理,社区变得更加整洁。

  从2017年6月开始至今,乐清市和居志愿者协会已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600多次“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活动,仅今年就已开展180次。据会长刘荷兰介绍,志愿者们坚持每周开展两三次“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活动,如市区清远路、丹霞路、南大街等路段,原来沿街商户乱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橱窗广告乱张贴等现象普遍存在,经志愿者不懈努力,商户从起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大部分商户自觉做到文明经营,劝导效果明显。

  接下来,该协会将继续坚持落实“门前三包”政策,持续开展劝导活动,让乐清市容市貌更加美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