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温州首家“千亿市值”上市公司诞生
2021年08月05日 09:13:11 手机看新闻  
 

  8月4日,正泰电器(601877)以43.58元开盘收于47.77元的涨停价至收盘时,该公司总市值达到1027.04亿元,成为温州本土首家进入“千亿市值俱乐部”的上市公司。

  当日,正泰电器还刷新了自己的另一项纪录:47.77元的收盘价,也创下了正泰电器自2010年1月21日正式登陆A股以来的最高股价纪录。正泰电器股价的上一个高点诞生于2015年4月14日,当天其以44.86元开盘,一度升至46.95元的高点,这一高点纪录持续保持了6年多时间,直至今日。正泰此前46.95元的股价纪录是在上证指数4168.35点的背景下创下的,而在今天,上证指数的最高点还只有3477.6点。

  作为温州本土规模体量最大的上市公司,正泰电器近年来业绩表现极为抢眼。2020年,该公司实现总营收332.53亿元,同比增长10.02%,净利润为64.27亿元,同比增长70.85%,是当年所有“温州系”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一家。今年一季度,正泰电器实现营收68.69亿元,同比增长20.53%;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64.62%;公司总资产717.44亿元,同比增长30.11%。

  正泰电器此轮股价的持续上行,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政策利好所带来的A股新能源板块强势爆发。今年3月,我国明确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近期,各省快速响应,密集出台光伏利好政策,带动光伏板块股票强势拉升。在2021年之前,A股光伏板块仅有3家千亿市值上市公司。进入2021年之后,包括中环股份、福斯特、大全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福莱特等在内,已有6家光伏行业企业相继进入(触及)千亿市值俱乐部。截至昨天,随着正泰电器迈入千亿市值大关之后,该行业已拥有10家千亿市值上市企业。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