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乐清实际使用外资破亿美元 居温州首位
2021年08月05日 09:13:00 手机看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6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27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数(7000万美元)的160.39%,同比增长359.75%,遥居温州首位,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期中答卷”。

  成色十足的数字,是乐清持续扩大开放“内核”的能量释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好“试金石”,也是乐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续航力”的体现。

  重大外资项目是稳外资的“压舱石”。今年上半年,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提早介入,第一时间介入环宇集团与美国伊顿公司合资并购项目洽谈,专题研究出台一事一议政策,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成功促成合资项目落地签约,以零用地方式实现6231万美元外资的到位。

  据悉,环宇集团与国际电气业巨头伊顿电气合资成立环宇高科。“伊顿电气年销售额近200亿美元、产品覆盖超过175个国家,合资后将引导环宇高科更好地完成国际化布局,未来几年预计将有超亿元的电气年销售额增长。”环宇高科副总经理潘如新介绍,通过引入伊顿在德国的全球领先EBS管理体系,管理成本将降低10%、产品交付率提升20%、产品开发周期缩短20%、产能提升50%;引入伊顿的智能制造技术建设高端自动化装配线,投资2千多万元的高端设备预计9月份投产。

  “除此之外,我们还根据排摸的外资项目历年未入统的清单,逐个主体进行定期落实、督促,顺利实现博科供应链乐清项目318万美元入统。”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迈入“十四五”时期,稳外资依旧是乐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乐清经济结构深度调整,高技术产业正成为吸引外资的新热点。数据显示,1-6月,全市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4678万美元,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87.12%。

  投资环境就像是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报批项目,强化项目专班化服务,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积极与部分街道及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宣传新外商投资法、开展外资业务培训、排摸重点外资项目情况、听取项目服务需求,积极为每个项目提供精准指导,成功促成长岐智慧产业园项目落地,并已顺利到资4678万美元。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政策支持和下沉服务力度,拓宽利用外资渠道,让“引进来”的成效不断显现。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秋梦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