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代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3日 10:46:00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此的523位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当天,雁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庄严肃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鞠躬致礼。

       随后,工作人员分组仔细地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清除杂草,在墓前敬献鲜花,为纪念碑敬献花圈,以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乐清市暂停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祭扫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群体性活动。暂停期间,陵园管理处将不组织、不接待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祭扫纪念活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上月中旬,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关于清明期间暂停烈士陵园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呼吁市民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并建议广大烈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或浙江英烈网(http://www.zjgmls.net)进行网络祭扫。清明期间,上述网站开设“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食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警报仍未完全解除。为做到既能祭奠革命先烈,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保障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此次代祭扫活动。

  该局以此次祭扫为契机,组织全局工作人员深刻学习先烈们为了祖国和民族强大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开展网上祭奠先烈,形成传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乐清网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