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时光正好 大干一场 我市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2020年04月03日 09:17:00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乐清湾港区益海嘉里粮油加工港口综合项目施工现场,2台塔吊机不断转动,10余台吊车、挖机或吊送物品或翻动土地,201名工人分布在231亩工地各处忙碌,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港区项目攻坚小组牵头人、乐清湾港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陈兵海介绍,益海嘉里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等著名品牌,产品涵盖食用油、大米、面粉等诸多领域。益海嘉里(温州)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一期投资约20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70亿元。

  “现在的难点是进厂施工道路问题亟待解决。”益海嘉里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有项目西侧的进场施工道路涉及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的红线,5月初就不能使用。乐清湾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施明这几日几乎每天都往工地跑,询问需求、解决难题。吴施明的办公室内挂着一张乐清湾港区用地规划图。对着地图,他向记者讲述了目前考虑的两种解决方案。近期,吴施明还协调解决了益海嘉里的厂区道路排水、供热等问题。

  “轰隆隆——”13时30分许,乐清成泰高科技临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台挖机正在6名工人的协同下拆除该土地上的原有建筑。一旁,2台打桩机、3台挖机也在忙碌作业,现场共50多名工人。这家公司还为该项目新采购了总价值4000万元的设备。“这是乐清‘建筑工业化’的筑梦场,是我个人建筑梦想所在,也是我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乐清成泰临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臣明说,“以后建房子,就像是‘搭积木’,也就是装配式建筑。”陆臣明介绍,该项目投资2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15亿元产值的钢结构和高铁构件,年产100万立方的PC构件(用于装配式建筑)。项目谋划招引攻坚小组牵头人、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叶建国对乐清成泰高科技临港产业园项目赞誉颇高,他表示,装配式建筑也是国务院发文倡导大力发展的,在他们的谋划中,该项目非常符合省市县长项目的要求,也代表了乐清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13时40分许,南岳镇党委委员郑阿钿与该镇政法办主任肖周勇来到成泰项目施工现场助企。原先该项目的进场施工道路一度限制了进度。“原有的进场施工道路从工地至疏港公路长800米,是属于村内道路,较难承担较多频次的工程车行驶。”肖周勇介绍,在他们的协调下,现场暂时开辟了一条距疏港公路约300米的施工便道,使得项目复工复产以来火速推进。

  当天15时许,在乐清湾港区博科供应链乐清项目的施工现场,土地已平整。“这几日已完成地质勘探并启动地基处理施工,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帮助企业代跑代办。”乐清湾港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林正介绍。

  “十分感激港区的代办政策,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也减免了,为我们企业省了1700多万元。”博科供应链乐清项目负责人贾威向记者表示,港区管委会在项目进场施工、相关手续审批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服务。陈兵海介绍,博科供应链乐清项目投资11亿元,占地262亩,项目集仓储、理货、物流配送等专业服务于一体,将大大满足港区110余家企业的物流需求。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进场,年初全市疫情还未散去,刚开始复工复产之际,就立即让桩机进场施工,争分夺秒抢进度。 这些只是乐清重点项目快马加鞭抢抓进度的几个缩影。目前,乐清全市上下正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重点项目推进,聚力攻坚重大项目,新谋划的2020年省市县长项目已经开工4个。为确保重点项目尽快推进、民生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建成投用,乡镇部门和各大功能区集体作战,各责任单位盯牢项目推进,倒逼进度,比拼干劲,以实现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红。

来源:中国乐清网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