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心怡脸上已经恢复笑容 盼望早日回到课堂
2019年06月19日 13:59:00 手机看新闻  
 

康复中的心怡。

 6月18日15时许,心怡刚刚睡过午觉,经过两次拆线和复诊后,她的体力也渐渐有些恢复,脸上也终于再次露出了这个年纪该有的甜甜笑容。“两次回到医院,医生和护士们见到心怡都特别高兴,全围过来关心她的情况。能恢复得这么好,真的是一个奇迹。”心怡的小姨高兴地说道。

 杨心怡是城南一中九年级的学生,本来6月要参加中考,但5月初的一场大病,改变了她原本正在冲刺考乐清中学的计划。心怡因为感冒、咳嗽到医院输液,但短短两周内,她的病情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一直高烧不退。医生根据以往的经验,将所有的可能性都想了一遍,并使用了一些药物。但没想到心怡体内对抗生素产生了抗体,药物用下去竟然没有效果。后期病毒感染了整个肺部,心怡住进了ICU室治疗,频频发生危急状况。5月20日凌晨,心怡呼吸衰竭,医生使用人工肺膜为她的生命做最后的抗争,好在心怡暂时挺过来了,但高昂的医药费对她家来说是个巨大的负担。心怡班级的老师、同学、家长十分关心她,一起帮忙筹款。心怡的情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学校也为她开启线下募捐,筹得5万元爱心款。同时,《乐清日报》于5月27日为心怡的病情刊发文章,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向社会发出呼求,e点爱平台也于当日开启了心怡专项捐款渠道。帮助心怡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许多爱心人捐完爱心款后,还为其送上关怀和祝福,截至5月底,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50多万元。乐清日报全媒体一直非常关注心怡的情况,又先后于5月31日、6月7日进行跟踪报道。

 有了爱心医疗费,心怡的救命路上没有了后顾之忧,这仿佛给昏迷中的小姑娘带去了动力。5月底,心怡撤去插管,缝合了气管,虽然病情还不够稳定,但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小姨特意预约了上海的专家看了心怡的病历后,认为她仍没有度过危险期,但病情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当时医生告诉我,有一个年岁大一些的患者与心怡情况类似,医药费花去了七八十万元,愈后恢复还特别慢,让我们一家人都要有心理准备。”小姨说,医生说的话让她很忧虑,担心治疗费用不够,但没想到的是,奇迹发生了,心怡闯过呼吸衰竭那一关后,以“火箭”似的速度开始恢复。

 在所有好心人的关心、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心怡可以开口说话、可以喝水、可以吃饭……医生惊奇地感叹,心怡真的托了这么多好心人的福。

 6月6日,心怡赶在端午节前夕出院了,虽然身体还很虚弱,但笑容已经爬上了她的脸颊。坐在床边的她,听着医生的嘱咐,一家人都感觉卸下了背负着的重担。

 小姨说,原来的安置房条件不太好,目前心怡暂时住在她的家中恢复身体,孩子现在已经可以慢慢自己从卧室走到餐厅吃饭,“医生也建议她可以在体力能承受的范围内,多走动一下,防止肌肉萎缩。”虽然今年中考心怡没有赶上,但经过大难考验的她更加乐观了。她说:“没关系,给了我多一年复习的时间,明年可以准备得更好,也许能考上更好的学校。”

 接下去,心怡还要接受恢复治疗,一个月后还要回到医院复诊,目前医疗款已经够了。“我们一家人心里都是满满的感谢,因此我代表心怡和家人写了一封感谢信,想通过贵报一角来表达。”心怡小姨说,心怡和家人都有一个愿望,未来有能力时,他们也要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心怡一家的感谢信

今年5月,对于小心怡和我们一家人来说,经历了一场大劫难,但同时也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暖的爱。那些叫不出名字的人的关心,那些从未谋面的好心人的捐款,让我们一家人在这个惊险的5月里,内心充满了力量。

我们要感谢心怡的班主任黄老师、家委会家长,得知心怡得病缺医药费时,黄老师急得掉眼泪,到处帮忙,转发捐款的链接;心怡班级里家长委员会、家长们一直不仅线上帮忙转发求助,还线下跑了许多慈善机构,递交心怡的材料,帮忙筹款。心怡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他们不停地发动身边的认识的人,一次次呼求,帮忙扩散心怡的消息。还有那些平时都不怎么熟悉的邻居阿公阿婆们,他们不会网络操作,特意找人帮忙操作捐款……这些爱,我们一家人记在心中。

我们要感谢“六一”儿童节当天到医院看望心怡的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何瑞东,城南街道慈善分会会长张为民,南岸村书记叶华胜……他们给心怡送来了1万元的爱心款,也带着所有关心心怡的市民的爱和加油,给仍未脱离危险的心怡和我们一家人带来了力量。这些关怀,我们一家人记在心中。

我们要感谢温医大附一院呼吸科、重症监护室的所有医生和护士,他们的当机立断、细心照顾,把心怡从死亡线上抢回来。我还记得5月20日凌晨,心怡呼吸衰竭,医生使用人工肺膜为她的生命做最后的抗争时,戴着口罩的医生,眼神中的坚定和不放弃,当抢救成功时,医生还跟我开玩笑似地说,这是他从业以来最累的一个夜班,心怡一定会好起来。这些努力,我们一家人记在心中。

我们最最要感谢的还有那些从未见过的好心人,是你们用一笔笔善款,一句句祝福,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给了15岁的心怡第二次生命,也给了我们一家人再次团圆的机会。愿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平安幸福。

 ——心怡小姨敬上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