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乐清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会月底开幕 多校师生紧张排练喜迎开幕式
2018年10月08日 11:22:45 手机看新闻  
 

  10月底,乐清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市体育中心正泰篮球馆举行。作为乐清首次在室内开展的大型全运会开幕式,届时整场开幕式文体表演部分将分三大篇章、12个节目演绎乐清体育风采,乐清籍著名青年歌手李昱和将亲临现场倾情献唱。

  作为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主要组成部分,近几个月来,乐清多所学校师生正加紧排练,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开幕式。

  一个节目改了11个版本

  近日,在乐清市育英学校小学部,百余名学生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扣人心弦。在即将开幕的乐清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中,他们将作为小演员出现在舞台上,展现乐清风采。

  为了向全市人民完美展现乐清体育风采,近三个月来,全运会开幕式导演组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优秀节目,其中乐清多所中小学师生成为开幕式文体表演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中,来自乐清市育英学校的学生们将参与3个节目的演出。连日来,每天下午在该校排练场均能看到学生们彩排的身影。

  负责乐清市育英学校彩排工作的本届全运会导演组成员朱芳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由于节目多为原创,育英学校学生参演的一个节目仅配乐便改了7个版本,舞蹈改了4个版本,耗时耗力。好在学生们都很配合,从9月4日正式启动彩排工作以来,学生们每天下午下课后,即参与排练,一直忙到19时许。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课业,学校老师们则在课后为他们义务补课,确保课业、演出两不误。

  “能够登上市全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示风采,对孩子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乐清市育英学校校长俞国平告诉记者,在小学阶段即有机会体验市级全运会开幕式演出筹备过程,对学生们的身心发展、意志力提升以及艺术熏陶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该校举全校教师之力全力配合活动筹备。

  能够参演倍感光荣

  近一个多月来,乐清市康德寄宿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们也在为市全运会开幕式忙碌着。

  根据导演组前期海选,康德寄宿学校小学部的60余名轮滑特长生将参演开幕式轮滑项目的表演。为此,导演组和该校老师组成工作团队,每周安排三个下午进行队形训练与排演,专业课教师则利用16时40分到18时许的课余时间,为集训的学生们进行义务课业辅导,确保学生们全方位发展。

  “能够参与乐清市全运会开幕式演出的学生都是经过层层把关甄选出来的,非常出色。”该校校长鲍志明表示,学生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能够增加艺术熏陶,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现艺术才能,是素质教育的一大体现,十分难得也十分有意义。尽管排练活动会增加学生们近期的课业学习压力,但从长远来看,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影响,该校将继续配合活动筹备。

  台上五分钟台下数月功

  交叉跳绳、双人逆摇双跳、对冲八字长绳……8月底以来,南岳镇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为了备战乐清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该校60多名四、五年级学生变着花样一展跳绳绝技。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花样跳绳是南岳镇小学的特色项目,近几年在学校逐步推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于该校地处农村,受器材和场地等限制,不适合开展其他特色项目,而跳绳只要一根绳子,不受条件限制,又受学生们的喜爱,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提高学习专注力,便自然而然地成为该校流行运动。到现在,学生们不仅跳绳的花样多,跳绳的氛围也很浓厚,从单人跳到双人跳,从正摇跳到反摇跳,从“单飞”到“双飞”……不可谓不精彩。

  “为了备战全民运动会,孩子们特别积极,每周一到周五下午,他们都会花上两个小时开展训练,经过一个月的时间,5分钟的花样跳绳节目已经排练得像模像样。此外,我们学校下了不少功夫,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聘请专业教练和团队为孩子们提供指导,购买演出服装和器材,就是为了完成孩子们的心愿,让他们能在这次运动会上一展风采。”该校校长吴春华说。

  食堂为小演员开小灶

  乐清市职业中专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参演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共有180余名学生参与演出。

  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如今节目已初具雏形。“参与演出的学生都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得知可以在乐清市全民运动会开幕式上亮相,大家都很开心。”谈及这一个多月来的付出,该校艺教部主任柯丽蕾用“欣慰”一词表达自己的感想。她告诉记者,由于参与彩排的人员众多,相关班级的班主任都予以积极配合,放弃休息时间进行陪练。一开始,学生们彩排结束后,食堂里已没有饭菜,为此学校总务处专门为彩排的学生加班加点开小灶,保证学生们的伙食。有时候由于彩排得较晚,衣服洗了来不及晾干,有学生甚至穿着未干透的校服继续彩排。令人欣慰的是,尽管艰苦,一个多月下来,没有一名学生当逃兵。

  亮点一:演员阵容近千人。这是乐清首次在室内开展的大型全运会开幕式,也是至今乐清全民参与最广泛的一届全运会。整场开幕式文体表演中演员达到980余人,论规模为乐清之“最”。届时,乐清日报全媒体矩阵还将开展网络直播,让场内场外市民都可以享受这次规模宏大的视听盛宴。

  亮点二:原创节目超70%。开幕式分三大篇章,12个节目,节目中将乐清元素、传统文化以及体育项目相交融,每个节目、每个环节融入创意,原创节目达70%以上,可以说整场开幕式处处有惊喜。

  亮点三:体育成果大展演。本届开幕式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乐清日报全媒体矩阵将对乐清体育事业做融合式、创意型的呈现,做到节目有呈现,VCR有表现,宣传报道有体现,多元展现乐清体育发展成效,弘扬体育精神,宣传普及全民健身理念。

  乐清市职业中专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参演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共有180余名学生参与演出。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