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深耕植物蛋白 百川公司年产5亿元成行业小巨人
2018年06月28日 22:36:58 手机看新闻  
 

  在乐清总部经济园,百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大豆拉丝蛋白、植物蛋白与餐饮食品生产销售与研发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经过十年潜心研发植物蛋白,现在年产值已达5亿元,成长为植物蛋白行业的隐形冠军。最近还吸引了央视发现之旅《品质》栏目,专程来乐清对该公司拍摄报道。

  2008年,公司创始人陈彪通过调研发现了植物蛋白市场需求的空白点:国产组织蛋白的价格约六七千元一吨,而进口的拉丝蛋白则要价两万元一吨,但这中间并没有其它产品可供食品企业选择。

  经过反复试验之后,陈彪带领技术人员终于研发出了一款中高档的拉丝蛋白产品,比组织蛋白品质好,比高端拉丝蛋白价格低,定价为每吨一万元左右。

  瞅准了市场空档,百川的太禾牌拉丝蛋白产品迅速铺向市场,创业初年就斩获80万元的销售业绩。

  公司还先后取得了出口食品登记备案,并建立了HACCP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还通过清真认证。为保证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除企业自身建立完整的实验室对入库原料与成品检验外,还与浙江方圆质量检测院及上海SGS建立第三方检测委托协议。目前在大豆拉丝蛋白市场,该公司生产的大豆拉丝蛋白类产品,凭借着高品质、合理价格、良好口感以及与肉的完整融合性,被肉制品行业、速冻食品行业等普遍接受,被广泛应用于肉肠类、水饺、包子、丸子等产品中。

  目前,百川已与双汇、金锣、雨润等肉制品企业,以及三全、思念、海霸王等速冻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销往国内三十多个省、市、区。

  从2008年80万元,2009年800多万元,2010年6000多万元……2015年突破5亿元,公司的销售额逐年攀升,并且不断刷新纪录。用优越的性价比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公司还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知名院校产学研合作,建立省级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出口到印尼、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全球十多个国家,开创了大豆拉丝蛋白在肉制品、休闲豆制品中应用的先河。

  现公司有自主创新的大豆拉丝蛋白生产线22条,拥有专利技术45项,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具备年产大豆拉丝蛋白及深加工食品3万吨的规模。 目前,百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研发了一款由18种植物及各种粗粮组成的新型植物蛋白,它类似于肉的结构,但又完全由植物组成,具有高蛋白、零胆固醇、弱碱性、非转基因的优点。这种新型植物蛋白环保、低碳、健康,与肉食相比,新型植物蛋白对环境的压力要小于肉食,属于绿色健康饮食。“我们公司的愿景是,希望这种新型植物蛋白走进千家万户,能让更多的人品尝到。”陈彪说。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