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2300亩油菜花田迎来菜籽丰收
2023年06月09日 19:33:31 手机看新闻  
 

都市田园油菜花籽丰收。黄瀚 摄

  春赏油菜景,夏收菜籽油。位于市区宴海路和G15沈海高速之间的乐清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是高楼林立中的诗和风景。5月28日上午,3台收割机正在花田里来回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亩油菜籽很快就收割完毕。

  两个月前,为期13天的“都市花海最美乐清”乐清首届都市旅游节暨油菜花节在此绽放,一场美不胜收的“景观黄金宴”名噪一时,引得市民游客沉醉。如今,2300亩油菜花已褪去金黄色的“外衣”,每一株都挂满串串饱满的菜籽。这座都市中的田园综合体迎来了丰收时刻。

  今年,油菜花在清明节前后谢后长籽粒,其间乐清市绿农农业合作社作为种植方一直忙于田园管理,对田间周边的杂草进行处理,同时加强病虫害防治。5月20日,绿农农业合作社启动油菜籽收割工作。

  “按照目前的作业进度,预计本月底就可以收割完毕,一亩地大概可以产出100斤的菜籽。”合作社负责人包碎云介绍,利用机械化收割,不仅可以一次性完成油菜籽收割、脱粒等流程,还能让脱出的菜籽壳均匀还田,为土壤提供肥力。“菜籽收割下来后,经过敲打、烘干、压榨等工序,最终将变成成品菜籽油流入市场,与市民朋友们相遇舌尖,同时将为在外奔波的乐商带去家乡的味道。”包碎云说。

  “油菜花期虽然不长,‘春日里的花海’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交互呈现的景观价值与农业价值,生动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也是打响‘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城市品牌的重要内容。”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将在旱地播种红高粱,在水田播种水稻。届时,浪漫的紫红花海和摇曳的青绿水稻将再次为市民呈现“都市花海”风光,让市民朋友在都市里就能观赏乡村风景,体验田园风光。

  据悉,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作为乐清城市新地标,正在为市民创造精致宜居的美好生活环境。在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浪潮中,乐清别出心裁地将城市理念与田园特色紧密融合,将绿色空间与城市空间有机结合,打造既具现代城市功能又有优美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之城,奋力谱写“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发展新篇章。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