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戏童亮相央视戏曲春晚
2023年01月20日 15:37:29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露露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在浙江温州顺利完成前期录制。开办33年以来,春节戏曲晚会首次将主场移步户外,选择在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成熟戏曲形态——南戏的诞生地温州进行录制,以中国现存最早的完整戏曲剧本《张协状元》的编撰地九山书会为主舞台。

  晚会汇聚了来自全国近30个戏曲剧种、70余个院团院校,集结百余位戏曲名家和新生代戏曲传承人、近千名参演人员,彰显戏曲艺术美美与共的风采。晚会“薪火相传”篇章中的《我家有个小九妹》唱段,由温州婉韵少儿越剧传习社的23名戏童表演,其中朱言、薛以诺、赵睿佳、叶子菡、黄琳茜、朱瑾瑜、周欣羽、徐铭璐这8名戏童是乐清孩子。该节目的指导老师刘娜鸽介绍,从接到任务到演出仅一周多时间,时间非常紧张,最终团队确定了《我家有个小九妹》这个经典的越剧唱段。彩排当天正遇上冷空气,还下着雨,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一时许。“2022年12月3日正式录制雨水仍不停,录制时间一再往后拖,孩子们的服装和盔帽戴上又脱下,等雨小了又穿上,累了就只能让她们躺在地上休息一会儿,但最终因为雨太大没录成。”刘娜鸽说,2022年12月8日那天再次进行正式录制,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也得到了录制组的夸奖。

  据悉,此台戏曲晚会现场360度全景沉浸式舞台与山水之间实景结合,当代数字艺术空间与传统戏台相融,运用AR技术延展舞台视觉,打造出多维立体的戏曲天地。再现南宋时期九山书会,让文人雅士煮茶赏灯、题字吟咏的景象从史书中走出来,与观众穿越时空来一场千年邂逅。观众随着镜头走出戏台,可以沉浸式感受江南水乡临水登船、夜游听曲的新春戏韵,共赴一场春的约会。

  据悉,总台春节戏曲晚会将于正月初一晚20时在CCTV-1、CCTV-11、央视频播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文化兴国运兴丨流失文物回归昭示了一个道理
·时习之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习近平引领文...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时习之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习近平强...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习近...
·“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
·镜观·领航|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