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2023年01月20日 15:14: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昨日上午,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以及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第一议题”聚焦“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陈微燕、林益正围绕“两步走”战略、“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前进道路上“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旗帜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根本立场、“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这一活力源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一重要法宝,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持续奋战“1310”,以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拧紧压实全链条责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视野宏阔,明确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地各单位要坚持系统观念,转变思维定势,全面辩证看待经济形势,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锚定“五大重点任务”,掌握发展主动权,在争取上级要素上更加主动,在争抢重大项目上铆足干劲,在推进产业升级上攻坚突破,在促消费拓市场上强势发力,奋力开好局、勇创新业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单位要把三农工作放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农业“双强”行动、和美乡村建设、“强村富民”集成改革等重点工作,抓实村社组织“届中体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压茬推进任务,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全龄友好型社会、高质量就业创业、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一批具有乐清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建设年年有变化、年年有提高。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市委把作品写在乐清大地上的展示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组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系统谋划、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迭代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以乐清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十大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升级、城乡升质、文化升华、优民生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市政协党组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积极推进“三位一体”建设,打造更多具有政协特点、乐清特色的创新性履职成果。市法院党组要立足执法办案主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化数字检察改革,以更强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助力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文化兴国运兴丨流失文物回归昭示了一个道理
·时习之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习近平引领文...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时习之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习近平强...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习近...
·“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
·镜观·领航|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