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5家乐企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 借力网络电气“展翅”
2022年09月22日 15:24:19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青 通讯员 林会 徐繁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乐清5家企业成功入选,均为电气行业企业,分别是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宏秀电气有限公司以及长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天正电气,记者看到了网络化协同制造的高效画面:工业互联网平台管控中心精准监测订单、研发、生产、交付以及售后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一体化管控。此次天正电气上榜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依托天正电气“企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该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实现了柔性化、高效化、网络化的接单—排产—出货流程,在保证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提高了交付效率。”天正电气供应链系统副总裁方初富介绍,新基建行业的发展,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网络化协同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资源调配等问题,天正电气构建了以“链主”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服务云平台,实现共享物流和信息流以及订单的全流程可视化。并结合BI与大数据技术跟踪和优化供应链健康状况,降低了供应链风险。“对上游企业,我们实施协同精益、协同自动化,优化流程和生产线。对下游企业,我们实施了协同营销、协同仓储物流等数字化管理。以此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生产效能更上一层楼。”他说。

  对乐清而言,传统电气产业占比高,中小企业居多。工业互联网对工业制造的提升意义有目共睹,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成为众多企业家的共识,不少领军企业纷纷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和应用力度。

  “我们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企业能耗进行智能化管理。”宏秀电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上线的“宏秀能耗预警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在能耗较高时发出提醒,他们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控制,大大提高公司的运作效率,在为安全生产提供安全隐患预警的基础上可减少60%及以上的无功能耗。“我们不仅会在自己企业应用该平台,还将向全市智能断路器行业推广。”该公司负责人说。

  “乐清拥有成熟的传统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乐清5家企业同时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展现了乐清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成效。”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早些年的“机器换人”到如今的“企业上云”,乐清已拥有一批具备接入工业互联网的制造业企业,在互联网的催化下发展空间巨大。目前,乐清累计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入选创建名单8个,建成温州级工业互联网平台4个,完成建设30个“5G+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项目、18个车间物联网改造项目。一个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如同杠杆,撬动起乐清制造业在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上的转型,成效显著。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