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直升机“空中救援” 指挥车罐区“作战” 乐清这场应急综合演练堪比大片
2022年09月15日 15:51:25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戚梅丽)直升机、应急指挥车、单兵数字化“作战”、可视化调度……日前,乐清举行2022年生产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各种救援“神器”助威,带来了一场超燃的“视觉盛宴”。

  “报告指挥中心,乐清湾港区益海嘉里发生污水储罐人员被困事件,被困2人!情况危急!罐内情况不明,存在硫化氢等有毒气体!请求支援!”当天15时许,演练正式开始。

  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演练人员模拟企业员工在污水罐清淤作业,因未佩戴正确的防护用品和盲目施救导致人员被困昏迷,企业报警求救,同时组织自救未果。市政府激活应急联动机制,应急、公安、消防、卫健、港区管委会等参照生产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实战”。演练首次采用应急指挥车进行“云”直播,市领导在会议中心发布“云”指令,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

  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中,事故模拟一辆装有30吨液氨的槽罐车被一辆小轿车追尾,人员受伤被困,大量液氨泄漏,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全市8家相关应急联动单位启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后,迅速“集结”到达现场进行有序处理。

  直升机救援在演练中最为“抢眼”,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航空救援在线平台,向省厅申请调用在温州备勤直升机。直升机悬停空中,机组人员带专用担架,空中降落,护送伤员吊入机舱。

  两个科目演练后,相关领导及专家逐项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突破乐清以往任何演练的高度,首次采用“人工+智能”精准式调度指挥,完成“空中+地面”立体式救援,探索实践多灾种综合、多部门联动、多环节协同的“作战”模式,进一步检验了综合应急体系运作能力,提高了协调作战和处置能力,为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