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城市绿肺 展望新景乐清市林宅湿地公园二期建设工程昨日开工
2022年09月01日 15:19: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清清)8月31日10时30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期盼之下,乐清市林宅湿地公园二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这预示着柳白片将迎来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都市公园、城市绿肺。

  柳市镇经济发达、交通区位显著,但城镇环境跟不上发展步伐的短板也较为突出。补齐环境短板、提升城市能级,是万众瞩目的民生热点,更是镇党委、政府的心头大石、肩头大任。近年来,该镇在加快统筹城乡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围绕民生主题,响亮提出了建设“共同富裕标杆镇,业强宜居小城市”的工作目标。规划在镇政府西首的周林村、仙垟村,以“城市公园、湿地公园”为主题,建设总占地面积650亩、水域面积201亩的林宅湿地公园。

  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主打“湿地”生态保护与自然景观打造,目前已建成开放;二期完成周林村(原林宅村整村)、仙垟村(下六房自然村)及横带桥村(部分)房屋拆迁工作,为公园的全面建设铺平道路。据了解,公园二期定位为“城市”公园,重点考虑市民的活动需求与舒适性。因此,将大力拓展地下空间、平衡地上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南北两侧总建筑面积为2.76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喷泉广场、文化展示体验中心等地上建筑设施;划分入口形象、南侧停车、寻艺文廊、中心广场、健身运动、北侧停车、文化休闲、儿童游乐、亲子活动及农业观光等十大功能分区,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届时,市民在公园享受美景的同时,还能读书游览、嬉戏娱乐。项目施工工期预计为530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