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系统推进党建人才工作跃迁升级 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
2021年02月09日 14:15:28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2月8日上午,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系统推进党建人才工作跃迁升级,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为乐清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佳讲话,乐清市领导徐建兵、叶伟琼、余长友、林益正、陈汉存等出席。会上,各镇街及相关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职,并现场进行测评。

  方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在深化政治建设中不断汲取奋进动力,在投身大战大考中持续彰显担当作为,在推进作风建设中激励干部争先创优,在做实红色领航中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在加快招才引智中构筑人才发展高地,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定扛起温州发展排头兵、顶梁柱的使命担当,突出将党建统领整体智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方晖强调,要聚焦“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党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解决实际问题强党建,聚焦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把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要突出数字赋能优党建,把数字赋能作为党建改革的“一号工程”,将“党建大脑”深度嵌入“城市大脑”建设,力争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上走在全省前列。

  方晖强调,要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新格局,以更强的信心干劲狠抓任务落实。要聚力“建党百年”抓实政治建设,着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百年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聚力“县乡换届”抓实干部工作,突出以实绩选拔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能力培养增强干部执政本领,以动真碰硬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全面锻造“匹配时代、引领发展”的乐清铁军;要聚力“固本强基”抓实基层党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创新产业链党建模式,突出智治赋能基层善治,全面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聚力“产业升级”抓实人才工作,树立“抓好人才就是抓住未来”的理念,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加码引才政策、强化引才保障,全面凝聚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劲动能。

  方晖强调,要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阶段,以更优的路径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在责任落实上注重“书记抓、抓书记”,在工作推进上注重“系统抓、抓系统”,在难题破解上注重“精准抓、抓精准”,在作风效率上注重“及时抓、抓及时”,在机制保障上注重“合力抓、抓合力”,始终激扬奋斗精神、保持奋进姿态,为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懈奋斗。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