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市领导开展结对帮扶暨革命老区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奋力朝着共同富裕阔步前行
2021年02月08日 15:50: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 朱琼洁 蔡甜甜 林伊格 陈青)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分别率队,开展结对帮扶暨革命老区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2月5日下午,方晖、方青、陈微燕、赵思平等市领导率慰问团来到岭底乡,召开结对帮扶暨革命老区慰问座谈会,并举行帮扶捐赠仪式。市委书记方晖指出,去年以来,岭底乡三套班子精诚团结、一线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共同奋战,交出了应对大战大考、回应民生期待、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分答卷;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展现新年新气象。

  方晖强调,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探索新路子,始终秉承“民事未妥、寝食难安”的民生情怀,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硬仗,坚定抓好教育医疗提质、道路交通建设、饮水安全保障等民生工作,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乐清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在助推山区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做大做强高山漂流、农业观光等特色产业,加快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深化“最美最脏”村居评选,深挖岭底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绿色经济,着力激发产业内生动力、塑造山区美丽气质;要在提升帮扶成效上扛起新使命,把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健全党员干部结对联系机制,优化大救助中心“一站式”服务体系,推进帮扶措施提质、凝聚帮扶强大合力,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后,方晖、方青、陈微燕、赵思平一行还分两组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烈属和低收入农户。

  2月6日,市领导徐建兵、林益正、朱赛月、万昌春等来到龙西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龙西乡赠送结对帮扶金。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强调,加快山老区建设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责任所在、民心所向,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坚定“小乡也有大作为”意识,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加快龙西赶超发展的行动步伐。

  徐建兵指出,要“破立并举”,谋深谋细与大荆、仙溪、雁荡等乡镇的组团式、差异化发展,着力打通农村领域的自身循环、农业与其他产业的整体循环,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新通道。要“内外兼修”,以全域美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美丽乡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创建,加快乡景村景有机更新,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增添更多数字、智慧的内涵,进一步彰显美丽龙西新面貌。要“大小齐抓”,深入开展“大民生”建设,在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类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更多功夫,持续提亮全面小康成色,特别要强化对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用心用情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打造基层善治新示范。

  徐建兵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低收入农户等,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2月6日上午,市领导胡成剑、陈汉存、徐海严、林月和率队赴仙溪镇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仙溪镇送上帮扶金。

  座谈会上,胡成剑对仙溪镇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结对帮扶单位、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仙溪镇要坚持产业振兴,发挥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加快旅游发展,抓住“全域美”建设等契机促进本地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精准施策推动域外农业发展,通过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全域美丽建设,在巩固治理成效的基础上,深入细致打造好环境,全面改善城乡面貌;要坚持“民生为上”,牢记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做好访贫问苦和送温暖工作,解决群众所急所需;要坚持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帮扶单位、企业要在资金上、技术上给予山老区更多关爱,助推落后地区实现跨越发展。

  当天,胡成剑一行人还分组走访慰问了部分低收入农户等。

  1月30日上午,市领导潘云夫、余协献\郑巨化等率队赴芙蓉镇开展活动。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肯定了去年芙蓉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知帮扶山老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和结对帮扶单位、企业要站在全局、长远的角度,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做到具体工作再落实,着力帮助提升山老区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完善扶贫政策、健全帮扶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推动山老区加快发展;要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积极营造帮扶结对的良好氛围,各帮扶单位要把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支持山老区建设的良好局面。

  当天,潘云夫一行还分组慰问了困难群众。

  2月4日上午,市领导叶伟琼、王友闻、徐扬等率队到大荆镇开展活动。

  市委副书记叶伟琼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重大意义,进一步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奋力助推山老区、革命老区加速发展。要突出精准施策,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立足荆山蒲水实际,全力打造“两山”理念示范区,加强资金要素保障,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强化服务指导意识,有效提升老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广泛凝聚结对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舆论宣传,奋力为乐清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好坚实基础。

  慰问团还看望慰问了烈士家属、困难党员、残疾人等,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