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徐建兵专题研究部署当前供水保障工作 抢时争速攻克供水紧缺桎梏点 全力以赴打赢供水保障主动仗
2020年11月23日 23:44:25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 郑瀚)11月21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供水保障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供水形势、未来气象趋势,对攻坚破解供水紧缺问题进行再部署。方晖指出,供水保障关系千家万户,必须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把做好供水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做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以非常速度、非常力度落实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供水保障主动仗,最大程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今年前10个月我市降雨量相比去年同期偏少,10月份,全市面雨量仅4.1毫米,我市本站累计降雨量仅5.7毫米,为历年同期平均降水量(60.4毫米)的9.44%,接近1988年有记录以来降水量最低值;特别是因入秋后久旱少雨,作为我市主要供水水源的楠溪江水位急剧下降,于11月20日暂停向我市供水,导致乐成、柳白等片区出现区域性供水紧缺;同时,水库库容下降、水压降低,也给部分供水末端用户、山区单村供水群众用水带来了直接影响。

  获悉楠溪江将暂停向我市供水的情况后,在前期已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基础上,11月19日晚,方晖、徐建兵等市领导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供水保障工作,启动实施综合性应对处置措施。次日凌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启用跨区域、跨片区应急调水,集结全市消防车、洒水车等运水车辆,应急提升水厂制水能力,抢通钟前原水管道和白石原水泵站,柳白片区供水量从9万吨增加到11万吨。11月21日周六上午,方晖又赴供水集团一线督导研究工作,察看供水智慧水务调度中心,了解全市各片区的水量水压、调水供水,以及水务热线接听情况,听取供水集团供水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应对措施。

  在21日下午召开的供水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上,方晖强调,要强化供水项目攻坚,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攻坚钟前水库-乐楠水厂临时管网建设,全力做好政策处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高效率推进,最快速度恢复乐楠水厂正常运转和自来水供应,尽早实现钟前水库备用水源有效利用;要统筹高效调度水源,最大负荷提升柳市水厂、荆雁水厂等制水能力,解决乐成、柳白等片区区域性供水紧缺问题,加大对供水末端用户的送水力度,突出做好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供水保障;要抓好山老区饮水安全,高度关注单村供水的166个村吃水问题,以乡镇为单位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确保山老区群众饮水安全;要精准做好气象分析,最大限度创造条件开展人工增雨,缓减久旱少雨气候对供水保障的影响;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对游泳池、浴场等高耗水行业采取停止供水措施,对酒店服务、电镀等行业采取限供措施;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增强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指出,用水一日不可或缺,要全速推进应急管网建设,提升现有水厂制水能力,全力破解制水能力区域结构性矛盾;要科学有序供水,注重长远风险把控,严控浴场、泳池等用水大户用水量,倡导群众节约用水,做最坏打算、求最好结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天气的不确定性;要高度关注单村供水的供应问题,以乡镇街为网格化单位,及时做好送水工作、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副市长王东参加会议。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