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参加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时强调 聚焦民生改善履职尽责 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2020年11月18日 14:49: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林一笑)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方晖来到乐清日报社参加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委员们关于“大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扬、赵思平等参加会议。

  “施工挖断地下管线造成的居民区停水停电现象时有发生,应当建立电子城建档案馆,加强对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村庄规划与农村实际脱节,带来了部分农民建房难等问题,建议科学做好村庄规划建设、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钟前湖环湖巡查步道迟迟未完工,公厕、路灯等配套设施缺失,建议明确责任部门、加快工程建设。”“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监管存在盲区,小区业主维权渠道不畅,建议加强政府监管、畅通维权渠道。”“我市部分公园配套用房存在占用或移用现象,应当清理清退并向公众开放,确保公园姓‘公’。”“政府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关注不够,大众创业信心有待提升,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敢闯敢创氛围。”……会上,10位委员会客厅成员围绕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一系列民生问题谏诤言、议良策。方晖边听边记,与委员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方晖指出,市政协精英荟萃、人才济济,此次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聚焦民生领域突出短板,课题选得好、问题点得准、建议提得实,展现了委员们为民尽责的履职风采;会后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吸纳好、落实好,转化为加快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方晖强调,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秉持民生情怀,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倾听民生诉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广度和深度,以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助力补齐民生短板,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短板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职能,充分运用提案建言、大会发言等形式,推动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乐清。

  潘云夫在会上表示,要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人民政协工作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定位主体优势关注民生、立足地位优势保障民生、突出智力优势服务民生、畅通渠道优势改善民生。将为民履职的理念深深植入政协工作的肌理和血脉,以更加扎实的履职实践,在反映民意、助力决策、凝聚共识中展现更大的作为,共同为乐清“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