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以项目攻坚促城市蝶变描绘全域美建设新画卷 乐清“全域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11月02日 14:16: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郑瀚)在全省吹响“四季冲、全年赢”的号角声中,10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域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胜利塘北片道路网项目集中开工、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项目启动、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通车仪式,为乐清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能级,为打造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标杆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出席并宣布“全域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讲话,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何学考、董庆标、王东等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的40个“全域美”建设项目,总投资32.1亿元,涉及全市4个功能区和20多个镇街,涵盖生态景观、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城市亮化等诸多领域,投资体量大、辐射带动强,将有力提升全市人民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特别是总投资28.7亿元的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城市新地标项目,以“城南速度”攻坚完成178宗民房、10宗集体资产、41家厂房等全部清零拆除,渔人码头已完成地质勘探和方案设计、并启动BOT招标工作,水乐园与陆乐园基本完成地质勘探和初步设计,山体公园上山道路、清和公园提升工程已开工建设,项目将一体打造“绿芯综合体、山海荟客厅、城市新阳台”,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助力城市华美蝶变。启动总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的胜利塘北片开发建设,总投资4.65亿元、总长5.73公里的胜利塘北片“三纵两横”道路网集中开工,建成后将为智慧、生态、绿色的“未来新城”奠定四梁八柱,标志着我市正加速拥海发展、迈入滨海时代。群众期盼已久的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提前半年迎来通车,并同步开通31路公交线路,现场公交车成为第一辆顺利通行的车辆,实现了经济开发区、盐盆、翁垟等地与主城区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拉开乐清现代都市拥海发展的框架。柳市镇柳黄路沿线综合提升、虹桥镇南入城口综合提升、北白象镇甬台温高速大桥北入城口综合提升、南塘镇南塘河生态休闲景观示范带等一批镇街“全域美”建设项目同步开工,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将有力推动“局部美”向“全域美”拓展深化。

  徐建兵在讲话中指出,大项目大投资是产业之本、发展之源、强市之基。当前,乐清的发展机遇集聚叠加、发展动能汹涌澎湃、发展态势向上向好,只要持奋进之姿、聚决胜之势、用匠心之功,乐清的明天一定会如诗如画、多姿多彩、可期可盼。希望各镇街部门、各参建单位以此次仪式为契机,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最大力度抓攻坚、最优服务强保障、最高标准争一流,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城市精品、用每一幅作品来扮靓乐清大地,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乐清板块、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前,市领导参观了“全域美”建设项目展板。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