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市长活动集
徐建兵率市代表团赴四川壤塘县 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推动两地交流 合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20日 15:50:37 手机看新闻  
 

  7月14日至17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市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与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等当地党政领导,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乐清和壤塘,一方位于东海之滨,一方位于雪域高原,两地相隔千山万水,却因中央对口支援政策这份“姻缘”而结下深厚情谊。自与壤塘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乐清全力落实协作机制、人员派驻、资金支持、帮扶项目等各项工作,为当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沿着绵延山路,徐建兵一行克服山体滑坡道路受阻的障碍,实地考察蒲西乡斯跃武村腾都驿站帮扶残疾人就业项目等援建项目,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帮扶合作大计。在行车途中,徐建兵一行还前往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向“5·12”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捐躯的英雄敬献鲜花。

  “这既是一场跨越千里的深化合作之旅,更是一场溢满浓情的走亲会友之旅。”在乐清市—壤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徐建兵说,一路走来,壤塘呈现的脱贫攻坚成效令人振奋,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令人鼓舞,两地的深情厚谊令人感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冲刺之年、交卷之年。乐清将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做好对口协作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乐壤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徐建兵指出,要持续强化精准脱贫的攻坚力度,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着力点,继续支持壤塘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进一步加大村企结对帮扶力度;要持续强化产业互补的融合深度,加快旅游资源开发,打通产品销售渠道,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构建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格局;要持续强化交流合作的互动频度,进一步加强人才、劳务、医疗等领域协作,不断深化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张德发表示,温州对口帮扶的这些年,是壤塘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百姓生活质量提升最大的阶段,对于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壤塘人都将永远铭记。希望乐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壤塘,持续深化产业培育、劳务协作、特殊人群等方面帮扶。壤塘将继续坚持把温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实现同步奔小康、振兴乡村、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将温州力量更好融入壤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活动期间,乐清市与壤塘县签订了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乐清市向壤塘县捐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和扶贫慈善资金。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