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话题(民生话题)
白石会市明天开锣
2023年06月09日 19:31:43 手机看新闻  
 
 
 

  白石会市始于宋,盛于清,每年农历三月初十至廿五,白石镇上可谓人山人海。这几日,来自各地的客商们在玉虹中路、玉虹南路、中雁大道、中雁东路、中雁西路、中雁北路等路上,热火朝天地搭棚、摆货上架……会市的开门锣响起来了。

  今年的白石会市是甬台温铁路通车后第一个会市,购物、踏青、赶火车的人比肩继踵。据估计,今年会市首日的客流量将达到15万多人次,总客流量达到40万人次,可谓人潮汹涌。来自各方的朋友要赶会市,可要留意啦!白石镇街区将实行交通管制,车停哪里?哪条街可以买到您需要的物品?买卖发生争执时,又该怎么解决?我们先来看一看记者搜罗的各路信息。

  交通管制5天,每天7时至18时

  会市期间白石街区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4月22日至26日的每天7时至18时。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合湖环岛进入白石镇;从乐白公路(东浃村金氏祠堂段)进入白石镇、中雁景区;从白中线(龙山湖景区段)进入白石镇。

  乐白公路上的大型货车,应在十字岭路段向湖头前窑村方向行驶。

  乐白路、柳白路、象白路、山老区联线是附近乡镇通往白石镇的三条枢纽,市民可搭乘乐成至白石、柳市至白石、北白象至白石三条班线的公交车来参加会市,山老区联线也有公交车来往。

  哪里可以停车看明白

  乐成方向的自驾车市民,可将车停在密川村篮球场。柳市、北白象方向的自驾车市民都要从中雁大道直接拐至火车站站前大道附近的临时停车场,这里可容纳上千辆车停放。白石合湖环岛周围禁止停放车辆,象白加油站至合湖路口也禁止车辆停放。

  去中雁旅游的市民请注意

  想去中雁景区游玩的市民,可到中雁汽车站(岐元车站)乘坐中巴车。会市期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公交车班次。

  走散、物品丢失时,请别忘这样求助

  赶会市的市民也别忘了看好自家的孩子。前两年,会市期间时常发生孩童走散的事件,好在近年白石镇政府配备了专职的失散看护,帮助不慎走失者尽快找到自己的亲人或同伴。

  如果您在逛会市时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电话:62690119、62688037、62688011或110。此外,会市现场还设有广播,随时播报人员失散、失物招领等滚动信息。

  遇到身体不适,请到医疗服务点

  今年会市,设了多个医疗服务点,分别是白石镇卫生院以及会市街道上的社区服务站。白石镇卫生院电话为:62681216。

  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

  为了更好地维护会市期间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部门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支现场执法小分队,在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消费者如果遇到质量问题等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消费维权,或者找现场执法人员协调解决。

  开车的最好从柳市方向走

  今年是甬台温铁路通车后的第一个会市。位于白石镇的新河浃村乐清火车站,就在交通管制的范围内。据悉,每天都有15趟列车停靠在该站内,估计平均每天都有2500人次将在站内上下车。记者提醒,会市期间,要到白石坐动车的市民最好沿104国道至柳市,再沿柳白路公路到火车站。

  近期,乐成镇至白石镇的乐白路潘家垟村、下步母村路段,将近3公里的道路正在施工修路。为了保障会市期间的道路畅通,这几日,施工单位正忙于着手压平、修整道路。

  届时,在建设西路、乐白路等路口设置4个大型广告牌提醒前往白石的司机尽量改从柳市方向走,因此乐成镇以及东向的市民朋友赶会市时,最好也沿104国道至柳市,而后沿着柳白路赶会市。

  白石火车站通车对有些市民来说还是新鲜事物,难免有好奇心想参观。因此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攀爬铁路桥涵洞等进行“近距离参观”,这样十分危险。

  

来源:中国乐清网  编辑:中国乐清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