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市经济稳增长冲刺“半年红”工作和稳经济八大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奋力打好“百日攻坚”战 一鼓作气冲刺“半年红”
2022年06月27日 13:37:36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牵头召开全市经济稳增长冲刺“半年红”工作和稳经济八大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提振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合心合力打好“百日攻坚”战,一鼓作气冲刺“半年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主持,市领导林益正、叶序锋、卓赛龙参加,并就相关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戴旭强指出,要认清形势、紧盯重点,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奋力冲刺“半年红”。当前,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稳增长任务非常繁重。6月份是夺取“半年红”的关键期决战期,我们务必瞄准最高标准、下足非常功夫,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奋力推动“工业、服务业”两大行业持续增长,推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同步发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整体提升,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戴旭强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以极限拼搏的精气神纵深推进八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来乐三必”各项举措和疫情应对51条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深入开展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重点推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稳住经济10方面43条配套政策措施等落地落实,加大政策兑现和宣传力度,提升兑现的便捷度;深入开展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强化降本减负、助企服务和主体培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深入开展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重点加快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帮助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提升产能利用水平;深入开展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重点是大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加快投资扩产、结构优化;深入开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重点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推动消费有力回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订单、抢订单、拓市场;深入开展优化要素保障攻坚行动,重点加大对优质项目的资金、能源、土地等要素保障,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深入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做好稳岗就业、兜底保障,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平安建设。

  戴旭强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督考,以高效闭环的硬机制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化,强化硬约束、硬标准,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完善赛马比拼等机制,以“别人在跑,我们要冲”的意识,力争更多工作在全省擂台上打出气势、打出威风;要强化督考抓落实,既要战前列清单,更要战中对账单、战后算总单,确保督考跟着工作走、围绕落实转。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