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市领导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活动 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2022年05月19日 13:08:40 手机看新闻  
 

  昨前两日,市领导戴旭强、何占宇分别带队,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活动。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走访德力西集团、金炉电气、瑞凡科技等3家企业,登门送上“一心一意”为企服务助企纾困资金,并于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聚焦企业需求,以实打实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市领导王烨、叶序锋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中,10位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围绕奖补政策兑现、实验室建设、进口货物防疫、员工子女就学、企业人才认定等方面畅所欲言,既谈形势、又讲困难,既点问题、又提建议,与会的财政、经信、金融、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出了积极回应。戴旭强在仔细倾听后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确保所有问题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能够立即解决的必须迅速落实到位;在部门层面上存在困难的,要由市领导领衔攻坚,专题协调研究、落实解决方案;确实受上级政策等客观因素制约,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从长远研究消弭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并充分做好说明,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见实效。

  戴旭强还向企业家通报了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思路举措,并对广大企业家一直以来为家乡建设所作的卓越贡献,为乐清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彰显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地位所作的强劲支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国际局势等外部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广大企业家面对诸多风险挑战、尤其是上海疫情造成的严重冲击,以坚忍不拔的韧劲,咬紧牙关、克难攻坚,带领企业不断前行,部分企业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希望大家在应对变局中继续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把握好惠企政策叠加等利好因素,用拼搏奋斗赢得发展主动;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广大民营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落实落细,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何占宇率队前往虹桥镇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助企纾困活动。“企业现在生产经营情况如何?”“疫情对你们有什么影响?”“有什么难题需要政府的帮助?”何占宇一行先后来到大明电子有限公司和伦特机电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技术革新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当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土地空间发展难题,何占宇认真听取,现场给予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何占宇指出,小企业也能迸发大能量,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制造业企业在乐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相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聚焦企业发展制约要素,实打实地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服务的实际成效让企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携手推动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如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