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云端”竞价“零次跑” 乐清市上线温州首家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
2022年04月28日 09:34:20 手机看新闻  
 

  近期,乐清数字城市馆暨乐清市公共资源网络竞价平台搭建完成,正式开始运行。据悉,这也是温州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

  市民只需在淘宝网搜索“乐清资产”或“投资乐清”就能一键直达平台的端口,实现线上看项目、招标、竞拍等功能。

  据悉,目前全国仅建了19个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城市馆,致力于将国有资产、村社集体资产所有权、使用权和经营权转让从“线下”搬至“云上”,将竞争范围升级扩面,在“云端”帮助标的实现最大程度的竞价,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零次跑”。

  乐清数字城市馆充分发挥云平台交易阳光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特点,依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这一政府平台,搭建更规范、更具公信力、更高效益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有效推动农村要素流动市场化,提升村集体资产价值,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实际收入,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如,柳市镇上园村标准厂房五年租赁权项目,面积约4800平方米,年租金起始价60万元,竞买人只需进入乐清数字城市馆交易,一次不用跑。当天,共有1925人在线围观,经过25轮激烈的竞价,最终以年租金82万元成交,总租金410万元,溢价率达36.67%,为该村集体增加了110万元租金收入,也是让村民实实在在地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完成村集体资产、国有资产等交易项目1030余宗,平均围观超2000人次,起始金额9.43亿元,成交金额10.54亿元,溢价率11.80%,溢价金额达1.11亿元。自平台运行以来,为全市270余个村集体减免农村产权交易费用近百万元,实现村集体资产增收超1亿元。“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创新‘乐清模式’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拓宽共富之路”成功列入乐清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典型案例清单。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邵从枕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