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把握工作重点 突出真巡实察 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1日 06:04:22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全面部署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并对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

  市委书记徐建兵讲话,市领导徐龙升、王烨等参加。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部署了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并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

  徐建兵充分肯定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成效。他说,过去五年,全市巡察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落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徐建兵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抓手,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坚强支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强化政治建设、重大任务落实、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基层监督,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迭代升级、整体提升。

  徐建兵强调,要突出真巡实察,深入推进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做到突出重点、深挖细查、完善机制。坚持动真碰硬,在巡察整改上下功夫,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整改标准,强化督导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对照、全线起底,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滚动推进、循环提升。

  徐建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打好十五届市委巡察开局之战。五年看头年,头年看首轮。要准确把握方法路径,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建强巡察队伍,确保首轮巡察就巡出声势、巡出权威、巡出实效。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如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