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春走基层
#网络中国节·春节#浓浓工会情 关怀暖人心 市总工会开展留乐职工过新年送温暖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29日 15:06:00 手机看新闻  
 

  开开心心学刻纸。钱婷婷摄

  红红火火赠对联。钱婷婷摄

  喜气洋洋拍合照。陈尚云摄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孔丽琴

  通讯员卢海良

  慰问留乐生活困难职工、开展送“五福”活动、发放留乐补贴……春节将至,作为职工“娘家人”,乐清市总工会开展“浓浓工会情·关怀暖人心”留乐职工过新年送温暖系列活动,让就地过年职工留得下、过得好。

  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至,乐清市总工会陆续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困难职工、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工会事业突出贡献者,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与深切的关怀送至广大一线员工的身边,将瑟瑟寒意融化在隆冬时节,彰显工会温暖的真情。

  近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等来到麦特力克电器有限公司,慰问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鼓励困难职工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工会组织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紧接着,慰问组一行分别前往合兴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温州市级劳模陈怀迎、“乐清工匠”徐向明、工会事业突出贡献者陈建勇等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鲜花,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城市美容师一直以来是市总工会关爱的重点。连日来,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爱心助环卫”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乐清经济开发区、大荆、盐盆、清江等地共计449名环卫工人送上慰问礼包。据悉,这是乐清市总工会自2008年开展“爱心送环卫”慰问活动的第15个年头,此项活动已惠及职工5000余人次。

  留乐喜过年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庆红火的福字,散发着浓浓的年味,承载着满满的祝福。

  “小朋友们,祝你们新年快乐!”近日,柳市镇总工会慰问组一行走进固力发集团、杰拉华电器、瑞睿电气、中大电缆等4家企业的留乐职工子女寒假爱心托班(小候鸟班),对班里的职工子女进行慰问,并送上深受孩子喜欢的新春大礼包。拿到来自工会的新春大礼包,孩子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为了让留乐员工过上一个安心年,市总工会积极鼓励企业工会开办留乐职工子女寒假爱心托班,开设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课程和充满年味的文娱活动,让留乐职工安心投入工作的同时,也令孩子们在乐清体会到“家”的温暖与关爱。市总工会结合基层工会活动开办的实际情况予以支持和经费补助。

  与此同时,为鼓励支持外地员工留乐过年,市总工会开展了春节留乐补贴活动,对2022年春节前后坚守生产一线、为防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对企业发展有特殊贡献和工作表现优秀、家庭条件困难的留乐职工,符合申报条件者,给予发放补贴。此外,市总工会还为留乐职工提供心理疏导线上服务及法律咨询等维权服务等“定制服务”,让广大留乐职工舒心过大年。

  “五福”送到家

  “咔嚓、咔嚓……”近日,在浙江正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合兴集团有限公司、罗格朗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园区,随着照相机快门声响起,一张张“全家福”将一个个家庭温馨幸福的瞬间定格。

  连日来,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送五福”系列活动,邀请本土摄影大咖为留乐职工拍摄“全家福”照片,职工们带着家人换上大红色的唐装,站在喜气洋洋的大红色布景前,记录美好时刻。

  这只是市总工会“送五福”活动的一个缩影。邀请老干部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进企业进基层,为留乐职工现场书写并赠送“福”字与春联;邀请乐清市摄影协会副主席陈尚云和“三五公摄”摄影团队为留乐职工免费拍摄“全家福”及车间、班组集体照等并赠送照片,定格幸福,传递美好;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进企向留乐职工送健康讲座,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相关实用技能,珍爱健康,情暖留乐人;邀请乐清细纹刻纸传人余林敏老师进企业为留乐职工现场表演细纹刻纸并赠送虎年挂历等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共度幸福中国年;邀请理发师进企业,为留乐过年的职工免费提供爱心理发服务,迎新焕新颜,情暖留乐人……连日来,市总工会通过送“新年福”“全家福”“健康福”“文化福”“关爱福”,让留乐职工真正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安心留乐过年。

  据悉,截至目前,送“五福”活动已为90个留乐职工家庭拍摄“全家福”,为71个企业班组、车间、科室拍摄集体照;送出对联1445副、“福”字926张;送出各种非遗作品制作的台历、挂历875件;为职工理发45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关爱留乐过年职工各项工作,让广大留乐职工借着春节假期,细细感受在广大职工共同努力下乐清的新发展新变化。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