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春走基层
“移动服务车”开到家门口 乐清农商银行多渠道深化社保卡办理服务
2022年01月18日 10:37:30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珈玮通讯员陈斌斌刘强

  近段时间,为加强市民社保卡金融服务能力,提高网点新制卡和补换卡效率,确保第三代市民社保卡业务有效开展,乐清农商银行积极拓宽社保卡办理渠道,将社保卡办理现场送进山老区,送到家门口,全面拓宽金融服务面。

  便捷办理服务提速

  1月6日下午,阳光明媚,在淡溪镇梅溪村,乐清农商银行硐垟分理处派出的移动金融服务车正在村内现场进行社保卡开卡、补换卡业务。

  “这个服务好,不用跑到镇上去,就可以办好社保卡,方便快捷。”村民称赞不已。梅溪村位于淡溪镇四都,镇上的乐清农商银行网点与村里距离较远。以往村民办理补换卡、挂失等业务都要到网点进行。

  路途远、花时间,村里的老人们腿脚不便,办理市民社保卡和其余金融业务,相当于出一趟远门。

  为了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好事情,乐清农商银行硐垟分理处推出移动服务车进村,将服务延伸到基层,实现“家门口”的普惠金融。

  此次进村共办理社保卡137张,梅溪村、梅岙村的村民都非常高兴,尤其是老年群体反响强烈。

  综合办理服务暖心

  在移动服务车进村的基础上,乐清农商银行积极将市民社保卡推广业务和各类活动相结合。

  腊八节当天上午,乐清农商银行东联分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到长山村菜市场门口,集中开展金融服务。长山村位于飞虹南路新104国道线南部,与管片网点距离较远。为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东联分理处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派出移动服务车,上门为村民升级第三代市民社保卡,并开展其他金融业务。开展业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送上一碗温暖的腊八粥,有村民开心地说:“不用跑到网点就能办市民卡,还能喝腊八粥,这个节过得真舒服。”

  现场,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第三代市民社保卡和之前的市民社保卡有什么区别,工作人员详细解释,第三代市民社保卡集银行卡、就医卡、民生卡为一体,功能多,实用性强,在医疗结算、公共交通出行、校园健身、图书借阅等基础上加载了金融功能。

  “办理了市民卡,我还学到了反诈骗知识。”除了办理业务以外,工作人员还不遗余力地向现场村民进行反电信诈骗和反洗钱科普,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述常见案例的方式,确保反诈骗宣传送入村民心里,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深化办理服务保障

  自2021年7月开展第三代市民社保卡推广办理行动以来,乐清农商银行各网点均已开展新制卡和换发卡业务,截至日前,全行共发行三代市民社保卡19.72万张。

  “目前,我们银行所有网点均已布放制卡机,各支行网点均可以做到实时制卡,保障第三代市民社保卡推广所需。”据乐清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第三代市民社保卡的推广,还能帮助客户在换卡时同步做好养老金签约工作,保障老年群体养老金使用便利性。

  此外,为快速做好社保卡在他行的客户进行第三代市民社保卡的换卡业务。乐清农商银行集中时间开放跨行换卡模式,为居民跨行办理市民社保卡提供了便利。

  乐清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各支行网点在办理第三代市民社保卡过程中,重点聚焦做好客户服务。在补换卡时对客户原有社保卡的签约业务做好续签确认,特别是对ETC、随心花等业务进行再次确认;对签约了养老金账户变更的客户,则细致耐心沟通到位,同步账户激活和开通短信提醒,解除客户后顾之忧。

  接下来,乐清农商银行将持续拓宽第三代市民社保卡办理渠道和办理受众,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送到每一位市民手中。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