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春走基层
书香满城 市民悦读 市区九书苑开馆三月吸引逾35万人次
2022年01月18日 10:39:14 手机看新闻  
 

  市民在曲水书苑阅读。郑露露摄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露露

  通讯员王梦如

  1月16日下午,5岁的田田跟着妈妈从象阳赶到市区曲水书苑,开启了自己的书香周末。田田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非常喜欢阅读,妈妈对她的这个爱好也非常重视。“从2岁开始,几乎每月都会给她购买新书,从刚开始的陪伴亲子阅读,到识字后的独立阅读,孩子将阅读的好习惯一直坚持了下来。”田田妈妈说,孩子的阅读量大,一直购买新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每个周末都会带她到附近的图书馆、书店、绘本馆等看书。自从乐清开了这么多家城市书苑后,每个周末,她都带着女儿去各家书苑打卡,孩子在那一坐就是一下午,借阅的书籍量也越来越多,这几次,她都带着女儿的拉杆书包过去,拎着十几本书实在太沉了。

  1月17日,四年级的西西参加了期末语文考试,其中有一道题目是:如果你家就住城东街道,请你就近选择一个书苑。“妈妈带我去过曲水书苑,所以我答对了。”西西开心地说,最近这段时间,每个周末她和妈妈都会到家附近的清和、望港、曲水这几家书苑逛逛,还参与了市图书馆的打卡活动。“每次去都是周末,书苑人气很旺,除了防疫措施到位外,工作人员还会提醒孩子们,在书苑里讲话轻声细语,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人有舒适的体验感。”西西妈妈说道。

  今年10月15日,乐清20家城市书苑正式投用。据市图书馆统计的数据,截至目前市区这9家新开的城市书苑入馆人数已超过35万人次,书苑已经渐渐成为了市民休闲好去处。

  记者向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为鼓励大家留乐过年,激发全民读书热情,乐清市图书馆推出的2022年“乐读”城市书苑打卡文化惠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打卡的过程中,市民不仅能感受书香,还能赢取文化礼品。此外,各城市书苑近期也陆续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如城市书苑朗诵会、“带你聊书”亲子读书分享会、与喜马拉雅平台合作的“我为书苑代言”等活动。这些活动将增强书苑与市民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真正做到全民悦读,人人参与,让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到更高效、更公平、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也提醒市民在参与活动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

  公式

  书苑打卡活动时间截至2月16日,打卡分为线下打卡和线上打卡两种方式。

  线下手册打卡:市民在乐清市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领取书苑打卡手册,每人一份,数量有限,2000份打卡本,领完为止。市民到9家书苑打卡,打卡手册上集满6个及以上印章。兑奖时间1月22日开始,市民可到乐清市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领取礼品一份。奖品有城市书苑咖啡券、定制名家春联、“乐读”定制口罩,三选一。

  线上“读行乐清”微信小程序打卡:市民关注乐清市图书馆“读行乐清”微信小程序,在“分享”专栏里,上传两张及以上书苑照片,附文:#书苑打卡#+所思所感所悟,获得阅读积分同时,可参与2月18日线上幸运抽奖活动,赢大奖。奖品有喜马拉雅音响、喜马拉雅年卡、保利影院电影票等。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