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春走基层
聚力攻坚干劲足 项目建设“加速度” 乐清强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
2022年01月18日 10:45: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甜甜

  通讯员吴静芝

  室外冬雨湿冷,室内生产火热。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乐清经开区经十路的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及辅助用房项目一期现场,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一旁的项目二期也正在加快建设中。上个月,一期厂房正式投用,为企业发展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及辅助用房项目是温州市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总占地52.7亩,计划打造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有色金属新材料智造基地。“该项目为我们企业扩大产能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1亿元。”金桥铜业相关负责人郑莲丹说,公司在加快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各部门的全力护航。她举了个例子,厂区的门口有个大坑,车辆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前不久,他们向经开区反映了这个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络相关部门处理,这个大坑很快就被填上了。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她说,得益于各部门提前对接、及时解决企业诉求,项目进展顺利。

  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零障碍推进,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及辅助用房项目的快速推动,是乐清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写照。去年以来,乐清坚定不移把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十四五”开新局的重要增长点、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掀起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攻坚热潮。

  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乐清聚焦项目前期、开工、续建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建立完善清单管理、赛马比拼、闭环管控等机制,同时强化要素保障,以倾情倾力的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精准保障。在宁德龙光20万套新能源储能柜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主体结构目前已结顶。项目总监陈松文介绍,除了在审批提速、政策处理等方面给予项目全力帮扶,乐清市政府还为企业提供了1万多平方米的临时生产场地,让企业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不落下生产。“大力度的支持和帮扶,让我们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陈松文赞道。

  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中,40个参与温州市级攻坚行动项目,签约项目完成率和建成项目完成率均达到100%,17个续建项目中有9个超额完成投资任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均全部完成攻坚任务。同时,乐清继续在省“152”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在盯引上求突破,全年共谋划省市县长工程项目10个,列入省项目清单7个,成功落地开工5个。入列项目个数、落地开工个数连续三年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全省前列。

  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乐清将继续把攻坚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考场,全力打造项目审批“快车道”、突破要素保障“关键点”、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高效率,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

来源:  编辑:倪小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