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村民妇女一起学 网格员们处处学湖雾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06日 16:15: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珈玮

  走进田间地头聊变化、走进村居集体谈发展、走进基层一线话奋斗……当前,湖雾镇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

  坐着板凳“一起学”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湖雾镇党建办的宣讲员们走村入户,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湖雾镇三界桥村的居民大楼里,村民妇女们一边晒着冬日暖阳,一边聆听宣讲员用本地方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明白,深切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现场掌声一片。有妇女说:“用方言来讲全会精神,我们都能听得懂,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也会邀请亲朋好友开展学习,在党的号召下继续前行。”

  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会议精神,宣讲员们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现场,工作人员们为村民发放了宣讲折页,通过可视化的形式,帮助村民更生动、更清晰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与意义。

  党的宏伟蓝图如同暖阳般,烘暖了村民的心。村民各抒己见,交流发言:“听了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些年来,我们湖雾镇变得越来越清爽干净,环境整治、民生建设都有了令人满意的提升,这让我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热情。”

  除了用方言宣讲外,湖雾镇党建宣讲员们还积极开展趣味宣讲的方式,通过接地气的本地“小故事”来阐释“大道理”,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目前,全镇各村(社)已同步开展宣讲。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领悟全会精神。各村“一肩挑”干部也纷纷表示,会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全村老百姓做好村居建设,努力协调各方关系,壮大村集体经济,将汗水融入到苦干实干中,助力打造美丽、宜居、逸游的“红色湖雾”。

  发动网格“处处学”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路上,网格员是湖雾镇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日前,湖雾镇召开网格员培训会议,与会同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

  在部署学习目标的同时,要求网格员做好自我学习,发挥网格员阵地规划的优势,及时向网格区域的居民、新居民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学习。

  湖雾镇数十位网格员参与学习。学习过程中,网格员们纷纷交流己见,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悟进行分享,并互相谋划组织下阶段的学习计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十个方面的成功经验,激励了我的工作热忱,为我带来了新的工作目标。”有网格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履行好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立足小阵地,探索新方法,以党的精神为引领,努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

  “大妈,您知道什么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吗?”“大爷您好,您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什么吗?”当天下午,网格员们带着全会精神的宣传折页来到了湖雾街社区,一边和村民们唠家常,一边和村民们讲党的全会精神,亲切生动。

  此外,湖雾镇各村(社)网格员们还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网格区域内,梳理出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老乡贤,上门走访,听他们说过去的故事,讲党的发展历程,再请他们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学、处处学。

  “我爷爷是抗战老兵,听他回忆‘红色记忆’,让我们年轻人也坚定了向党献礼的决心。”有年轻人在家人的引领下感触良多。他们表示,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身边的社交圈子,号召更多的朋友一起学习,为学习全会精神注入年轻动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个会议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坚持人民至上等十条经验……”除了宣讲员和网格员,湖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开展文明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温和地送入基层百姓家。

  全镇上下贯彻学的同时,湖雾镇积极履行“领导干部带头学”的举措。日前,市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在湖雾镇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湖雾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及经合社相关负责人到场聆听学习。

  会上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召开全会的三个需要、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十个明确”以及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系统阐述,并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方位的概括总结。

  湖雾镇党委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学”的要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动学、带着支部、带着党员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此外,要深刻领会“悟”的要领,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感悟过去为什么成功,领悟未来如何继续前行。

  接下来,湖雾镇将始终谋定“干”的要旨,迅速掀起“学中干、干中学”的干事热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共同富裕的路基拓得更宽,谱写共同富裕美丽湖雾新画卷,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雾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