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外卖小哥社区学 小小少年方舱学 乐成街道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06日 16:14:10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乐成街道上下一心,坚持以学为先,在持续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让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入人心。如今,全街道营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 宣讲团——团员专场。

外卖小哥深度学

“我们用8个数字,来学习六中全会公报……”12月2日,乐成街道青年宣讲团成员赵家华,在民丰社区城市驿站为外卖小哥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全会精神宣讲。

这是乐成街道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热潮,宣讲团成员深入各阵地带领各群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场景。当天,赵家华精简深刻地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并结合新业态实际工作提炼出建议,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当前,新业态群体逐渐壮大。乐成街道的外卖小哥日日在街头巷尾奔波,他们早已成为城市重要的服务人员。“我们平时只看新闻,还理解不了更深的涵义,此次宣讲解读让我们学得更透彻。”与会的外卖小哥表示,在立足岗位的同时,他们也将站上“C位”把全会精神说给更多居民听。

次日,乐成街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团员专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赵家华带领共青团员们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回顾到辉煌成就,从改革开放到两个百年目标,他结合团员这一青少年群体的生活学习工作特点,循循善诱,引导培育正确价值观。

此次宣讲活动年轻化,实现了“80、90后”宣讲团对“90、00后”青少年思想政治学习的引领和爱国主义情怀的培育。

外卖小哥听宣讲。

小小少年红歌响

“烟雨楼守候它一百年,南湖水亲吻它一百年,鲜红的旗帜飘扬了一百年……”近日,稚嫩的童音从乐成街道方舱接种点内传出。红歌《南湖小木船》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满满的爱,动情的歌声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聆听、拍照、加入合唱。

乐成街道小小“文艺轻骑兵”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推动乐成街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向新的台阶。这群唱红歌的孩子们,是乐成街道“春泥计划”的小学员。当天,他们穿着醒目的合唱服,个个精神饱满,感情真挚。近期,他们每周排练,希望通过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爱之情,同时让更多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我们把活动地点选在方舱,是因为这里是街道防疫抗疫的一线战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温度传递给更多人。”乐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为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乐成街道结合箫音乐成文化节拍摄多个专题节目,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铺天盖地的视听效应,促进了居民对全会精神的真正领会。

方舱红歌嘹亮。

时间的进度条,记录下乐成街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的点滴。 

早在11月12日,乐成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街道三套班子成员、16个村社“一肩挑”干部和驻村社干部、相关科室及站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现场,与会人员在乐成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的领学下,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就全会提出和强调的重要部分进行深入解读。该负责人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艰苦卓越铸就辉煌,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他号召与会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投入到共富共美的建设热潮,为实现人民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在乐成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的带头宣讲下,该街道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计划,成立了由“领导干部+工青妇+驻村社干部+青年宣讲员+村社‘一肩挑’+两新组织代表”的大宣讲团。

11月15日始,乐成街道各村社和两新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宣讲团成员立即进入角色,奔赴“讲坛”,全面铺开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乐成街道还向各支部发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目前,乐成街道制作了多套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展板,在各村社和公众场所轮流巡展,巡展的同时进行全会精神宣讲。

此外,西岑书苑六中全会精神读书分享会、快板三句半等活动,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乐成街道将持续学深悟透、学以践行,以全会精神指引各项工作开展。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