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上海苏州徐州又出现疫情 乐清发布疫情防控16号通告
2021年11月29日 12:49:25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上海、杭州、徐州三地先后通报了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11月26日,乐清发布16号通告,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泉山区旅居史人员暂缓来乐返乐。11月19日以来有上海、苏州、徐州、杭州等地旅居史,与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有接触或交集的来乐返乐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单位、入住酒店等登记报备,或使用微信扫描“乐清市来乐返乐自登记平台”二维码申报或登录“乐清发布”“健康乐清”“乐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提前自主申报,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对上述地区来乐返乐相关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控制会议、论坛、会展活动,严格审批监管大型演出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原则,明确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的主体责任,原则上不邀请近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参加活动。按照同一举办主体、同一空间不得超过100人,桌位间距不小于1米的原则严控酒店等各类餐饮场所婚庆等宴席的就餐人数。

  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行,尤其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及时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详情请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进行查询),并向所在乡镇(街道)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乐前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返乐时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扎堆、少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基础上,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