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用爱延续生命的希望 两天时间,400多乐清人为患病少年捐款
2021年11月29日 12:45:35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记者中心 陈海燕

  “看到好心人通过e点爱平台为我们捐款,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这些爱心款让我们看到了儿子活下去的希望,太感谢了。”卢小邦告诉记者。

  11月26日,乐清市融媒体报道《白血病少年不幸又患脑瘤“我还要复习参加中考”》一文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两天通过e点爱平台捐助的爱心款就达到3万多元,线下捐款也有3万元。

  浓浓情暖人心

  大荆镇坎头村16岁少年卢俊良今年2月查出患恶性脑瘤,这让他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让生命延续下去,他每个月坚持去杭州化疗。

  可怜的卢俊良命运多厄,5岁曾患急性淋巴白血病。“治疗白血病时我们就得到社会捐助,治疗花了50多万元,想不到今年又遭遇噩梦。”每每想到此处,卢玉飞泣不成声、夜不能寐。

  无奈之下,夫妻俩求助于《乐清日报》,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卢俊良的不幸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同情,400多人纷纷向平台捐款:10元、50元、100元、500元……

  来自北白象的叶先生向平台捐助了316元,虹桥的陈女士向平台捐了200元,大荆的李女士捐了500元。大荆镇机关干部群转发此消息后,机关干部们默默地向平台捐款。“这个孩子太难了,希望用点滴之爱,让他们坚强地站起来。”捐助者李先生说。

  “希望哥哥快点好起来。”11月28日是6岁戴宝的生日,她把买玩具的105元省下来,都捐给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哥哥。

  涓涓细流聚沙成塔,浓浓爱心温暖着病卢俊良的心。在大溪镇下垟岙村出租房内,从杭州返回的卢俊良在家里复习中考知识。“这孩子太苦了,化疗结束一周内,总是会恶心呕吐,吃不下饭。可是他从来不抱怨,反而来安慰我。”卢玉飞哽咽了。

  线下关爱不断

  “我们真心实意爱心团队向市慈善总会的账户捐助了1万元,希望俊良能勇敢坚持下去。”虹桥镇南阳村金春芬说。

  真心实意团队是虹桥镇慈善分会的一支义工队伍,在金春芬的影响下成立,十几年来,他们携手公益同行,帮助了数不胜数的困难户。团队骨干二十来人,成员来自石帆、乐成、清江、淡溪、蒲岐等地,还带领亲朋好友200多人加入公益队伍。

  金春芬看到卢俊良的故事后,非常同情,大家立刻筹集了1万元。“这是我们第一期捐助,下一步我们还要筹款,继续帮助卢俊良。”金春芬说。与此同时,她发动了周边人奉献爱心。南阳村80多岁的吴应顺种植“红美人”和蜜桔,听说此事后,掏出100元塞给了金春芬代捐。

  金春芬介绍,上半年,团队已经捐助了4万元多元,帮助虹桥周边等地多名困难户。下半年捐助10万多元,参与“金秋助学”帮助困难学子圆梦上学。

  卢俊良的遭遇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卢俊良就读的学校大溪镇第三中学,校长陈闻佳在全校发出倡议,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为卢俊良献出一份爱心,共捐款2万多元。他们将这笔爱心款专程送到卢俊良的家中,激励他抗击病魔。

  虽然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但卢俊良的手术费还相差甚远。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新闻热线61116222,或点击下方二维码,通过由乐清市融媒体中心、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平台为卢俊良捐款,我们承诺,你们捐的所有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对卢俊良帮助。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这家人的命运,请帮卢俊良一把吧。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