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战旗‘招’展 奋楫争先”系列报道之一 钱健林:星光不负赶路人
2021年11月29日 12:43:44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为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招大引强,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去年7月份,乐清启动驻点招商引智工作。51名招商专员响应号召、迅速出征,分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驻点招商。一年多来,招商干部融入角色快、创新举措多、招商有成效,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赢得项目签约的“成功指数”和乐清发展的“成效指数”。今起,本报推出“战旗‘招’展奋楫争先”系列人物报道,深层次挖掘招商专员的精彩故事。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剑佩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终于等到钱健林的电话,离约定的采访时间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

  “刚洽谈好无人机项目回来,今天跟4家不同的企业对接项目,回话迟了,不好意思。”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时已是深夜,虽未谋面,但钱健林言语间对招商项目的专注和坦诚,让记者印象深刻。

  钱健林是乐清市政府驻北京招商组组长,算上去年,这是他第二次带队赴京招商引资。

  “去年疫情反复,刚到北京就发生疫情,大家回乐清隔离期间,潜心研究招商业务和市里的营商政策。”钱健林介绍,大家统一思想后,提出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策略,在招商战术上,采取小分队作战方式,分头瞄准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强链补链延链的链主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精准出击,锁定靶向型企业。

  去年的某个傍晚,钱健林跟朋友聊天得知,乐商在青岛开设的一家新能源汽车配件企业打算搬迁。钱健林当即决定,第二天赴青岛与对方见面。

  “过去对接时,乐商举棋不定要不要搬离青岛。”回想那一幕,钱健林记忆犹新,他以诚动人、以情招商,把乐清的招商引资政策送上门,进行全程跟踪协调服务签约项目,帮助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此项目必须落地乐清。

  在钱健林热情和诚挚的邀请下,乐商当即拍板,把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乐清湾港区。

  “现在我们同步洽谈几个项目,其中乐商在安徽的一家从事生物食品的企业,行业非常有前景,还打算上市,有望落户乐清。”对于手头的项目,钱健林如数家珍,还给每个项目备注精准招商方案。

  钱健林表示,招商工作需既勤又快,更要满怀诚意,只有这样才不会让机会流失。大家现在谈项目经常以分秒计算,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五加二”“白加黑”是家常便饭。

  一年多来,北京组不分昼夜地走南闯北,除了深耕北京之外,还赶赴甘肃、山东、山西、吉林、安徽、江苏等地招商,接待洽谈项目335个,报送项目信息112条,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5个,50亿元以上项目1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为乐清带回了西部重工、章光101、青岛威西诺等10个已落地或同意落地项目,共计投资金额50亿元。

  “乐清不存在招不招商的问题,而是招什么商的问题。”一年多招商工作,钱健林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目前乐清已经有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但从未来产业规划和发展来谋划,还要继续招大引强,再造一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钱健林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乐清招商队伍中的一员,要继续以产业升级为根本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招大引强,精准服务企业,营造招商、亲商、安商、稳商的环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