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工会 用感恩之旅架起孝亲桥梁
2021年10月22日 13:27:04 手机看新闻  
 

  员工的父母,不仅每个月可以收到子女所在企业发放的孝亲基金,每五年还可获得子女所在企业总裁亲自上门拜年的待遇。这是记者在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工会采访时发现的“新鲜事”。

  走进位于柳市镇的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只见该企业员工活动中心的墙面上记录着十多年来公司高管开展感恩之旅的点点滴滴。原来,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曾带来一阵裁员潮。为安抚员工的心,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工会在董事长周方龙的带领下,开展一场感恩圆梦之旅。一行人驾车前往员工老家较为集中的江西、湖南、重庆、贵州、四川等七省一市,历时20多天,行程长达万里,到员工家里给员工及其家人拜年,并送上公司工会的礼物。

  一开始,感恩圆梦之旅颇为艰辛坎坷。由于山路崎岖,一行人经常需下车步行至员工家中。道路湿滑,大家沿路捡来稻秆自制防滑绳避免摔跤。但一路奔波中,周方龙和公司工会负责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很多员工父母早早守在村口,冒着寒风犹如期盼家人归来般等待他们的到来。告别之际,老人们扛来自家种养的红薯、鸡蛋等土特产,依依惜别。这一幕幕令周方龙深切感受到员工的不易,更下定决心将企业办好办强,带领员工走向共同富裕。

  此后每五年,周方龙无论多繁忙,都会在年末亲自带队到员工家乡拜年。令人欣慰的是,10多年来,红旗仪表的感恩圆梦之旅越来越轻松了:动车、高铁逐渐直通每一个县市区;曾经家徒四壁的员工老宅里,渐渐有了空调、洗衣机等家电;越来越多曾住偏远山区的长辈们,住到了子女在家乡县城买的新房子里……这些幸福的变化,令周方龙感触深刻,他说,这些年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员工生活的变化,让他很有成就感,比自己赚钱还开心!

  在用脚步丈量员工幸福的同时,周方龙也感受到了员工回家之不易。为了加强员工与父母的互动联系,2015年,该公司工会推出了“孝心1+1”工程,凡公司正式员工均可提供父母一方的银行卡号,公司将每月从员工工资里划出100元钱,再由公司支付等额补助,共计200元汇入员工父母账户。

  “我母亲80多岁了,每个月收到我们公司发放的孝心基金都开心得像个孩子,常常向邻里炫幸福。”公司工会主席陈富蓉说,“孝心1+1”基金令员工和父母加强了联系,这既是一种孝心的传递,也令员工父母及时了解子女发展近况,无形中拉近了子女与父母的距离,潜移默化形成了企业的孝亲文化。

  “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我从小家境贫寒,是改革开放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是时代造就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义务、有使命帮助更多人走上幸福之路。”周方龙说。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