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乐清一菜场被查封
2021年09月29日 15:50:13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智泉

  为落实乐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乐清市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9月26日,乐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城区所、供电部门及供水部门等成立联合执法组,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人员聚集场所一律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当天下午,执法组一行来到乐成街道一菜市场。市场主入口处看似“守卫森严”,配备专人值守,提醒进入菜场的市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佩戴好口罩,但事实上大多是粗粗一看,就挥手让行。

  进入菜市场,尽管大喇叭在循环播放着“戴好口罩”录音,但执法组人员发现不少市民进入后就将口罩拉到下巴处“透气”。不仅是市民未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当检查组一一走过水产、肉类、豆制品、蔬菜、熟食等售卖区,发现该菜市场里多数经营户也没有戴上口罩,搬着货物在市场里随意走动,有的虽然戴了,但“形同虚设”,鼻子露在了外面。

  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组注意到该市场并未对出入口进行严格封闭管理,未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这家菜市场共有4个出入口,按照要求只允许开放一个主入口,但我们在检查中发现该市场私自开放了另一出入口,且未安排专人值守。”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出入口靠近居民小区,虽然开设后方便居民买菜,但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风险。

  由于该市场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查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条例,承担起疫情责任防控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市场日常管理,把好“入口关”,并严格落实每日晨检,严格要求市场内管理人员及经营户正确佩戴口罩。

  “农贸市场是市民外出采购的主要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区域。”乐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当下,为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让他们能够安全、放心地好买菜、买好菜,农贸市场更应在“卡口值守”、卫生消杀及环境卫生等方面下足功夫。据了解,该市场将在完成卫生大整治、落实防疫措施后,于近期再次开放。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