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案均损失是别类诈骗近5倍 小心“杀猪盘”的这一刀
2021年09月29日 15:33:54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程遥 通讯员 陈梅)感情空窗期的你,如果遇到了一个百依百顺、百般体贴的“高富帅”,你会心动吗?当和这个“高富帅”网恋情到浓时,他突然推荐一个投资平台,你会怎么做?别上当,这很可能是“伤财率”极高的“杀猪盘”诈骗。

  今年9月初以来,乐清市每周都发生1起以上“杀猪盘”案件,每起涉案金额均在15万元以上。值得提醒的是,“杀猪盘”诈骗案均损失是别类诈骗案件的近5倍,已成为“杀伤力”最强的诈骗类型。

  9月23日,刘女士(化姓)向乐清警方报案,今年7月她在微信上认识一男子,后在男子嘘寒问暖中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多次透露自己在网上理财,每年都能赚很多钱,现在已经住上豪宅开上豪车。起初,刘女士对网上投资不懂也不感兴趣,奈何“男友”软磨硬泡,最终刘女士还是下载了对方推荐的“金荣中国”APP。

  一段时间后,“男友”告诉刘女士,自己已安排妥当,只要她跟着自己充值投资,保证赚大钱。随后,刘女士添加了“男友”推荐的客服“高成分析师”为好友,并根据对方的指导进行转账投资。

  转了第一笔钱后,刘女士发现自己APP账户里的余额增加了不少。这时“男友”鼓动刘女士追加投资,于是她在之后的几天内,陆陆续续又转账了好几笔钱进行投资。之后,“男友”和“高成分析师”与刘女士失去联系,刘女士发现APP里的钱无法提现时才知被骗,损失19.5万元。

  无独有偶,李女士(化姓)也遇过“杀猪盘”诈骗,骗子在两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很快暴露真面目。在这次骗局中,骗子将自己投资的网站和账户分享给了李女士,让其帮忙操作。

  李女士进入网页后发现“男友”账户余额有好几百万元,且每笔利润都能达到15%,心动的她随后也注册了账户,在平台进行投资赚钱。9月6日,李女士申请提现未能成功,联系“客服”后,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李女士继续投钱,她才意识被骗,损失16万元。

  据警方介绍,此类“杀猪盘”类案件从嫌疑人开始接触被害人到最终发现被骗,都有一段诈骗引诱入套的过程,短的十几天,长的有一两个月。嫌疑人加被害人为好友后往往不会直奔主题,而是先培养“感情”,通过聊天先了解被害人的工作、经历、家庭婚姻情况等,为下步使用什么样的话术、方法实施诈骗做好准备。等被害人对嫌疑人放下心理的提防后,嫌疑人才会慢慢地转入真正的诈骗环节,引被害人进入到诈骗分子事先开设好的诈骗网站、平台或者APP上,从小额返利,一步一步骗得被害人血本无归,甚至家破人亡,这才是诈骗分子真正目的。

  “近几年随着打击工作的深入,大部分诈骗窝点已经移至境外来规避打击,而所谓的投资平台或理财APP都是虚假的,由诈骗集团搭建,诈骗分子可以随意操纵数字的变化,等受害人的大额资金进入平台后,诈骗分子可以随时提现关闭平台。”警方提醒市民,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保持清醒的头脑,当自称是“投资专家”“投资平台工作人员”拉你进入股票、虚拟货币等平台投资的,均是诈骗。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并保留好证据,可以拨打全国反诈劝阻热线96110进行咨询、举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