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120名外卖小哥变身宣传员 “反诈外卖”请查收!
2021年07月29日 15:30:28 手机看新闻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另有一份反诈宣传单请您查收!”近日,家住北白象镇的徐女士拎着“反诈骑手”送来的外卖颇感新奇:“连外卖都出了反诈联名款,现在反诈工作也太用心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北白象派出所精心设计推出“反诈外卖”,通过在外卖包装上张贴反诈提示标语,放置反诈案例宣传单,充分发挥外卖行业触角长、覆盖面广的优势,让市民在碎片化的就餐时间里也能学习到反诈知识。

  “在梳理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情况时,我们发现网络贷款、兼职刷单等类型的诈骗较为突出,而这类受骗人群大部分是80、90后,这与购买外卖的群体有很大程度的重合。”据北白象派出所所长林建介绍,为精准高效推进反诈宣传,他们会同外卖站点,将辖区120余名外卖小哥纳入反诈志愿队伍,利用反诈提示标语、反诈案例宣传单创新打造“反诈外卖”,让“反诈骑手”在每一次送餐中向千家万户传递反诈声音。短短一周时间,已经印制反诈提示标语2万余份,普及群众1.5万余人次。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遥 通讯员 郑好好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