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为一座房子母女反目 法院院长助力解怨释前嫌
2021年07月29日 15:22:24 手机看新闻  
 

  20年前,女儿为母亲出资购房;20年后,母亲竟一纸诉状要求女儿搬离房屋!近日,乐清法院柳市法庭庭前调解了一起特殊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避免了母女俩对簿公堂,成功挽救了一段已经疏远多年的亲情。

  南某系包某长女。2000年,包某及其家人共同出资23万元购买了涉案房屋,其中南某出资9.5万元。2018年,包某以个人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在后续的相处过程中,南某察觉到母亲打算出售涉案房屋,这令其无法接受,便占用了涉案房产的一楼车库,防止房屋出售。因为此事,母女俩四年来矛盾不断升级,经亲友、当地村委会等多次调解,均未能解决。今年2月,母亲包某更是一纸诉状将女儿、女婿告到了法院,要求其立即搬离涉案房屋。

  立案后,该起案件引起了乐清法院李德通院长的重视,并由其亲自担任本案审判长。该案虽系排除妨害纠纷,但实际上涉及财产分割、赡养关系等家事纠纷,一纸判决虽然可以了结官司,但母女之间的感情可能就会因此破裂。基于此,为避免家庭关系越闹越僵,调解化解纠纷成为本案最好的解决方法。

  但首次的调解并不顺利,双方互不相让。7月21日,为缓和双方矛盾,李德通院长在柳市法庭家事调解室,采取“背对背调解”的方式,与当事人闲唠家常、释法明理、劝解疏导,并邀请了家事调解员陈雪琳共同参与调解。

  “闹成这样,你真的幸福吗?”听到这句话,一向强硬的母亲被触动了,渐渐卸下了防备,敞开了心房。女儿也在调解过程中打开了多年的心结。终于,母女俩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南某腾退车库,包某返还房产出资款70000元。

  当天傍晚,南某搬离了涉案房屋。7月22日,案件所涉款项履行完毕。至此,该起困扰母女双方多年的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泱程 通讯员 岳华萱 屠怡涵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