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风眼已很清晰!最强可达16级!“烟花”距温岭约700公里,已巨浪拍岸!
2021年07月22日 11:07:30 手机看新闻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数据,今天9时4级强台风“烟花”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台风眼已经很清晰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技术总工李永平介绍,台风“烟花”一直稳定向西北偏西方向在移动,目前的强度已经达到了强台风级别,相当于14级风力,它的特点是强度强,移动速度慢

  从下图卫星地图中,大家看到看到中间有一个很清晰的台风眼??

李永平介绍,台风眼越清晰,台风的强度就越强,周边150公里的区域就是一个密闭的狂风暴雨区。"烟花"目前已经进入了24小时警戒区,但由于移动速度比较慢,最大的可能是在25号左右登陆,但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6,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大风预报:22日08时至23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和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6级,阵风17级。
降水预报:22日08时至23日08时,浙江中北部沿海、台湾岛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mm)

  

据台州市气象台消息,22日~23日,受“烟花”外围影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25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如果登陆椒江口以北,面雨量在100~200毫米之间,局部300毫米以上;如果登陆椒江口以南,面雨量在200~300毫米,局部500毫米以上。

事实上,从昨天开始,台州温岭、玉环等地已出现巨浪。

来源: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