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7企业通过“无废企业” 创建县级验收
2021年06月22日 15:15:18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伊格 通讯员 戴菊琴)昨日,记者从市无废城市创建办获悉,正泰电器、德力西电气、人民电器、华仪电气、电光防爆、正理生能、安德利等7家企业通过“无废企业”创建县级验收。

  据了解,日前,市经信局联合市无废城市创建办,邀请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乐清“无废企业”创建单位按照创建标准进行了验收评分。该7家企业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无废企业”创建和宣传工作,在废物减量化、管理正规化、废物处置科学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亮点纷呈。

  正泰电器通过原辅材料替代和工艺改进,控制电器产品真空浸漆工序实行水性油漆替代油性漆;德力西电气通过“节流”+“回流”更换节水型水龙头、雨水回收系统,实现一水多用;人民电器使用热塑性材料生产绝缘件,强化废物可回收利用;华仪电气开发研制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替换有毒有害物质;电光防爆采用金属无水切削工艺,实现加工件无油化生产,减少废乳化液的产生;正理生能从原材料、工艺、包装等方面推进废物减量化、循环化,杜绝对臭氧层的破坏;安德利开发电效能云改善用电效应,同时通过材料粉碎装置实现边角料循环再利用,实现“无废”生产。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助推企业加强对固体废物的多渠道利用,在做好固废源头分类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产业综合利用率。近年我市全面推进无废学校、无废企业、无废4S店、无废机关、无废酒店、无废小区和无废村7大类49个“无废细胞”创建,切实发挥“无废细胞”的带动引领作用。目前,已完成“无废学校”、“无废企业”县级验收工作,下步将全面启动其他5类“无废细胞”验收工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