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温州
温州开打新疫苗!只需接种1针剂!
2021年05月13日 14:28:47 手机看新闻  
 

全程只需接种1针的新疫苗来了!

李杨慈摄

  记者今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开打1针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两针剂灭活疫苗、三针剂重组亚单位疫苗、一针剂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三款新冠疫苗。据了解,这款疫苗是由陈薇院士牵头研发的,也是我国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经前期疫苗临床研究和国外使用情况证明,此款疫苗同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按照国家统一调配,腺病毒载体疫苗进入我市开打。需要注意的是,1针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到货数量不多,建议市民不要盲目等待,根据各接种点供应的疫苗情况,尽早接种。

陈薇院士 图自:央视新闻

  三款疫苗该如何选择?市疾控专家表示,依据《新冠病毒疫苗使用技术指南》(第一版),免疫功能受损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该人群(例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艾滋病患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优选灭活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对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建议经充分告知,个人权衡获益大于风险后接种。

李杨慈摄

       不同新冠病毒疫苗到底可不可以“混打”?专家解释,在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5款新冠疫苗中,只有灭活疫苗才能相互替换,其他一切组合都不成立,而且这种替换还要有个前提,是在遇到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的情况下。

       一瓶两人份包装的二针剂疫苗已开打。近期我市两针剂疫苗也有变化,新包装的新冠疫苗1瓶中有1ml,可以分给2个人来接种,每人“半瓶”就是0.5ml,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剂量,不换料、不加量。记者了解到,把疫苗的规格调整为单支两剂装,可以提升疫苗的生产效率和供应量,让更多人早日打上疫苗。

↑中生集团北生所单支两剂装新冠疫苗

  ↑北京科兴中维单支两剂装新冠疫苗

  我市从3月5日启动新冠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对18岁以上人员实施免费接种以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我市火热进行中。截至5月11日,全市累计接种第一剂次疫苗270万剂次,累计接种总量335万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单针保护期至少6个月。

  重症保护率可达90%以上。2月26日,陈薇院士接受央视采访。针对疫苗的有效性问题,陈薇院士表示,与减少感染相比,疫苗阻断重症的作用更值得关注,如果一款疫苗能够减少重症的发病率,就能减少死亡率。“我们在巴基斯坦做了18000多人的临床研究,重症保护率能够达到100%,总体保护效力达74.8%。在全球更大范围的临床研究中,我们的重症保护率能达到90%以上,这是特别可喜的数据。”

  接种人群无严重不良反应。针对疫苗的安全性问题,陈薇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到现在为止,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还没有发现跟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也没有发现跟其他疫苗有不一样的特别特殊的不良反应,包括这次4万多人的三期临床试验也是如此。单针接种保护期至少6个月。针对疫苗的保护期问题,陈薇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6个月的数据是有的,6个月中你可以不用接种。如果6个月以后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也做了6个月以后的加强针,再打一针,免疫反应可以有10倍、20倍的

来源: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