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阵雨或雷雨频繁光临 今年的第二个高温也要来了?
2021年05月12日 15:26:41 手机看新闻  
 

阵雨或雷雨频繁光临!今年的第二个和第三个高温也要来了?

绣球花开始盛开

今天早晨,杭州天气就阴沉沉的,一副随时可能要下雨的样子。

杭州市气象台说了: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最近几天,暖湿气流非常活跃,杭州多阵雨或雷雨。昨天至今天8时全市面雨量8毫米,最大建德15毫米,较强降雨出现在中南部县市;有4个站累计雨量大于30毫米(全部在建德),最大建德珏塘村34毫米。

接下来一段时间副热带高压强盛而稳定,沿着副热带高的外围会有一个雨带,将长期建立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并南北来回摆动。基本上就隔几天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伴有暴雨、雷电或者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天空云量比较多,偶尔还能见到太阳,加上温度比较高,空气湿度大,体感比较闷。杭州今天早上10:30的气温是24.6℃,但是湿度高达82%,体感温度也有25.6℃。

所以这两天的天气,真的有点像夏天的“梅雨”。虽然不是真正的梅雨,但大家要以对付梅雨的态势来防范。

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全市有中阵雨或雷雨,淳安、建德、桐庐等地局部有大雨,雷雨时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请做好对强雷电、 大风等的预防工作, 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 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image.png

周五开始副热带高压继续增强,雨带向北移动,杭州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也明显升高,最高气温32℃;周末两天杭州天气晴朗,气温大幅度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很可能迎来今年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超过35℃的高温酷暑天。

但是冷空气也已经在路上了,中央气象台给这次的冷空气规划好了行程:

14日-16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

17日-18日→江南

华南,emm降温不明显,不用太期待……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明天会有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带来4-10℃降温。后天13日又有冷空气影响新疆,14-16日影响西北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西宁,兰州,银川,西安,石家庄,济南最高气温的累计降幅均会达到10℃以上。17日冷空气还会下江南,18日可能轻轻扫一下华南,抑制下南方的高温。

杭州16日夜里到18日受到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杭州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同时气温明显降低。(据都市快报)

【早前消息】

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雨带” 全省明日降水还将增强

这两天,气温重回“2”字头,让人好不惬意。

在凉爽气温的背后,暗藏着一场冷暖气团频频掐架的“武打戏”。

据悉,这场大戏的“总导演”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其带来的持续水汽输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image.png

此外,前期的阳光普照高温渲染下不稳定能量疯狂积蓄,低空偏南急流盛行,动力条件好,给强对流提供“buff加持”,这样的天气配置下,此次强对流威力巨大。

截至5月11日晚,已有杭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台州等多地发布地址气象灾害预警。在此,天气君提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积涝等衍生灾害。

image.png

结合周边省市天气来看,这次冷暖气团打架范围已经形成了一条鲜明的雨带。

此次强对流的根源始于湖南东北部,一路东移,湖南东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东部、四川东南部都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强降水的对流性天气。

可以说不光是浙江,整个长江中下游等多地都在雨带的南北摆动中受到影响。

image.png

不过,今天全省雨势会略有减弱,到明天降水将再次加强。

具体来看,今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衢州、丽水、温州等地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

明天,全省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衢州、杭州、湖州等地局部有暴雨。

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20-22℃,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8-30℃,其他地区26-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