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卡里欠款涉嫌犯罪? 警花机智拦截网络诈骗案
2021年04月16日 14:58:09 手机看新闻  
 

  “我们是温州市公安局的,你信用卡逾期未处理,将承担1—3年有期徒刑和2—5万元经济处罚,若想撤案请立即与王律师联系……”4月13日上午,淡溪镇的连先生突然接到“警方”电话,称他涉嫌犯罪。被“洗脑”后的他害怕极了,好在关键时刻有乐清警花及时出手相助。

  电话里,一名男子自称是温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银行工作专访员的报警,因连先生银行卡还款逾期过久,要求连先生本人去温州公安局处理。他还强调,必须赶紧来处理,否则会留下案底。

  对方半威胁半恐吓的口气,着实让连先生吓了一跳。由于连先生人在外地,不能及时处理,骗子还煞有其事地给出两个建议:要么坐牢+罚款,要么联系王律师,把案件的撤案材料,发送给他。这样做的话,可以在公安局立案之前,进行撤案。

  不配合处理就要来抓人,怎么办?关键时刻连先生想到了活跃在淡溪警民微信群里的反诈警花——张林蕊。

  张林蕊是今年乐清公安“社区新枫警”活动选派到基层参与社区反诈的十位警花之一。由于连先生平时常在朋友圈里刷到张林蕊发的各种反诈真实案例、反诈宣传资料等信息,所以第一时间想到她。

  “这是诈骗!”听完连先生发来的录音,张林蕊坚定地告知他无需害怕,不用搭理,更不要汇钱给对方。

  不仅如此,张林蕊还决定“将计就计”!她通过联系“王律师”,又联系到另一名“刘主任”,加了对方微信,张林蕊自称是连先生的女儿,想方设法套出了骗子详尽的信息和诈骗套路。

  经过与“刘主任”聊天分析,张林蕊摸清了套路:先是假警官登场,一顿半真半假的恐吓加游说,把“鱼儿”吓住;再是一顿威胁恐吓,感觉“鱼儿”有点动摇相信了,就给出“善意”的建议:去找某律师、某银行专员。最后让当事人乖乖掏钱,洗清案底。交钱后他们也不会就此罢休,还会以各种名义继续要求转账,直至掏空当事人所有的积蓄。

  张林蕊将整个套路告诉连先生,他这才恍然大悟,庆幸不已。征得连先生同意后,张林蕊自己做起了视频,并发布到她的视频号——“淡溪警花说防范”和警民微信群里,以此提醒辖区群众防诈骗。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