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万张照片见证荒地起高楼 闲置十几年的“黄金地块”终于建成投用
2021年04月13日 14:48:52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澄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成街道巉头村的天成智能技术装备产业园,只见矗立在国道一旁的7幢独立标准厂房内,多家物流、精密加工企业已经入驻并开始生产经营,不少企业也正在加快装修进度,争取早日进驻园区。

  “这块土地面积有40亩,很早就被规划为工业用地,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利用,整整荒废了十几年。”巉头村“一肩挑”干部丁建晓告诉记者,这块地位于104国道边,周边各产业园集聚,交通便利、位置极佳,可谓是“黄金地块”,却没能好好地利用起来,成了村里的一块“心病”。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草地,周边的企业、居民经常偷偷往这里倾倒各种垃圾,光是为了治理这块地的环境就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白白浪费了这‘黄金地块’让我们觉得很可惜。”巉头村村民林先生说。

  直到去年10月,这块地的建设终于迎来了转机。天成街道巉头村完成换届选举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的“开门一件事”,就是加速推进产业园建设。在天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地块由乐清市天兴工贸有限公司竞得20年的使用权,并启动规划建设。村干部多次前往上海、义乌等地考察,学习先进建设经验,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土地“蝶变”。

  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合作方考虑到进驻企业中有一些工业企业需要高度较高、跨度较大的厂房,原先设计的混凝土结构无法满足这些要求,需要更换为工字钢结构。“工程质量高于一切,我们经过反复研究讨论,确定工字钢结构材料各方面都符合国家标准,且不会对建筑寿命、安全等产生影响后,才最终通过了这个方案。”丁建晓说,在项目推进中,一些村民也对更改建筑结构这一做法产生了质疑,村两委干部始终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地向村民代表们详细说明了更改结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邀请村民代表前往施工现场监督,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巉头村村委会副主任丁加胜除了日常巡逻、监督工程建设外,还登上附近每一座高楼楼顶,用手机拍下上万张不同时期的工地照片,并把它们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他的两部手机里,密密麻麻的照片见证了产业园从无到有、荒地起变高楼的全过程。“产业园的建设,是全体村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村干部们齐心协力的成果,我希望把这段过程记录下来,让所有村民和在外游子看到家乡的变化。”丁加胜说。

  今年2月,天成智能技术装备产业园正式建成投用,“预计三年后,产业园每年能给村集体增收160万元,带来许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能带动村里第三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丁建晓说,下一步,巉头村还将开工建设各类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