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招36人!又一985高校首次在浙三位一体招生 已开始报名
2021年04月07日 15:10:26 手机看新闻  
 

2020年在浙招生的高水平三位一体院校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今年新增一所985院校—— 华南理工大学,4月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21年浙江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在浙江的招生计划数36人,报名已经开始。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综合评价招生先行试点“631”

华南理工大学最新公布的招生简章称,2021年在浙江省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选拔对象需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符合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含政策加分)须达到浙江省本科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具体要求待浙江省相关文件通知后再另行通知)。

(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成绩全部达到合格等级及以上。

招生专业主要采用英语授课,非英语语种考生须慎重报考。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在浙江省“631”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6人。招生专业及选考科目如下:

注:上述所有按“631”综合评价录取的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人才培养亮点多

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是华南理工大学“一校三区”高水平重要办学布局之一,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先手棋。

广州国际校区是全国唯一教育部参与签约共建的校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单位,是全国唯一全是新工科学院的校区,是全英授课的校区,也是国内首个中西合璧的街区式国际化校区。

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承载部省市的厚望,广州国际校区发挥华工以工见长的办学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贴国家及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人才需求,加强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学科部署,开设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8个新工科专业,且全为前沿交叉学科。

在人才培养上,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教学理念、“实践驱动”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师资、课程、教学、平台、项目等诸要素的质量与水平,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工科领军人才,人才培养极具特色,如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国外原版英文教材、全英互动式教学环境、接轨国外名校的课程体系、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跨境学习交流机会多等。

广州国际校区推动各学院建立“一对一”(1+1)或“一对多”(1+N)等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目前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多所海外大学签署校级办学协议。

关于浙江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你需要了解这些

浙江省三位一体主要分为两种:浙江省属院校三位一体和高水平三位一体。

高水平三位一体2020年招生院校如下:

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

除浙江大学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位一体招生人数都比统招多很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即通过三位一体招生,也会在提前批投放少量招生计划;

南方科技大学只通过三位一体招生。

高水平三位一体招生院校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明确要求学考等级在6A以上,其他院校一般都没有什么具体要求,但在初审阶段主要是依据以下方面:

1、看学生已有成绩(首考成绩),即三门选考+一门英语的成绩;

2、学生高一至高三每次重要考试的成绩在校排名;

3、学生综合素质,包括学科获奖情况、特长情况、日常活动(例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个人陈述等多方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